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数据显示 疑似病例明确诊断或排除的速度加快

马源2020-02-06 17:49:48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20-02-06 17:49:48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春运客流量同比下降35%


聚焦健康中国 抗疫(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记者马源)


“分析今天的疫情情况,全国累计报告的确诊病例数已连续两天超过现有疑似病例数,提示检测能力提升,疑似病例明确诊断或排除的速度加快。”——国家卫健委发言人宋树立


国家卫生健康委通报:2月5日0—24时,各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3694例,其中湖北2987例;新增治愈出院病例261例,其中湖北113例;当日解除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21365人。新增重症病例640例,其中湖北564例;新增死亡病例73例,其中湖北70例、天津1例、黑龙江1例、贵州1例;新增疑似病例5328例,其中湖北3230例。截至2月5日24时,各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隔离治疗26302例,其中重症病例3859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28018例,累计治愈出院1153例,累计死亡病例563例,现有疑似病例24702例。累计追踪到密切接触者282813人,尚在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186354人。累计收到港澳台地区通报确诊病例42例:香港特别行政区21例(死亡1例),澳门特别行政区10例,台湾地区11例。


fabuhui.png

图为发布会现场


另据发布会现场,受疫情影响,较往年推迟了的春运返程即将开始,目前春运客流量同比下降35%,正月十六前后返程高峰将增加流入地疫情风险。


2月6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在国家卫生健康委召开,介绍春运错峰返程疫情防控、交通运输服务保障等相关工作情况的新闻发布会上,交通运输部运输服务司副司长蔡团结透露,截止到5日,全国春运旅客运输量达到了13.18亿人次,同比下降35%,公路客运10.7亿人次,同比下降36.3%。初五以来,春运每天的客运量平均在1300万人次左右,同比下降了80%以上。


蔡团结介绍,预计春运后半程,客运总量在4亿人次左右,同比下降约70%。


他表示,随着市民陆续返岗、学生返校,返程客流高峰即将到来。为了降低客流流入地疫情风险,返程公共交通工具将控制上座率,为分散就坐、隔位就坐预留空间,并在交通工具后部设立隔离区,当出现疑似或确诊病例时,可在该区域进行暂时隔离。


(责编 薄荷)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