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发改委发声 全国口罩日产达1480万只

马源2020-02-05 17:43:44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20-02-05 17:43:44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健康中国 抗疫(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记者马源)


今天,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在国家卫生健康委机关召开了介绍医疗物资保障的生产、调度、进口等相关工作最新进展,以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五版)解读新闻发布会。


微信图片_20200205172949.png

图为郝福庆


会上国家发改委社会发展司副司长郝福庆指出,部分医疗资源不足,是大家最关心的问题,目前各地正在日夜兼程增产,3日,全国22个重点省份口罩产量已经达到1480.6万只,比前一日环比增长3.1%,产能利用率达到了67%,环比提高2个百分点。其中,大家都非常关注的N95口罩,已经达到11.6万只,环比增长48%。其他的医用口罩是998万只,环比增长36%。增长还是很快的。普通口罩是471万只,总体看,口罩产量呈现持续上升势头,尤其是防治一线急需的医用N95口罩,优先保障,增速更快。对于一些企业担心将来产能过剩的问题,我们再次强调,疫情过后富余的产量,政府将进行收储,只要符合标准,企业可以开足马力组织生产。


在使用方面,提倡科学使用、合理使用,口罩有很多种,要按需使用,按照功能使用,避免过度使用。医用N95口罩重点是保障一线,保障医务人员的需要,而一般的防护,请大家尽量不挤占宝贵的医用资源。


(责编 薄荷)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