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为什么辣椒越吃越上瘾?"无辣不欢"的我看完扎心了…

融媒体中心2019-11-25 17:08:18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19-11-25 17:08:18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健康中国 科普(第一健康报道 融媒体中心)


天气越来越冷


很多人


喜欢吃辣御寒


微信图片_20191125164456.gif


相信喜欢吃辣的人都知道


辣椒一旦吃起来


就很想一直吃下去


而且越辣越想吃


根本停不下来


但吃完后


又很容易出现舌头像火烧一样


甚至有可能会


让你眼泪鼻涕直流,口唇肿胀症状。


微信图片_20191125164512.gif


但即便如此


为什么越辣越想吃呢?


今天我们就来讲讲这神奇的辣椒


fvea.png

vdbbb.png


这下你看明白了吗?


原来是因为辣椒中含有的辣椒素,人们在吃辣椒的时候,辣椒素直接刺激了口腔黏膜和三叉神经,从而引起一种被烧灼的疼痛感。


而神经递质就将“烧灼”信息传给大脑,促进大脑释放内啡肽,内啡肽能促进人体分泌多巴胺这种让人兴奋的物质。


微信图片_20191125164839.gif


同时,吃辣椒会让心跳和脉搏加快,皮肤血管扩张,促使胃液和唾液分泌,使胃肠蠕动加快,有利于增进食欲,让人出现一种愉悦感,所以很多人都是越辣越想吃,感觉上瘾了一样。
但即便是追辣一族


也要注意控制吃辣椒的量!


来源:微信公众号 科普中国


(责编 薄荷)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