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香蕉和芭蕉,到底哪个更通便?

融媒体中心2019-11-07 14:45:22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19-11-07 14:45:22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健康中国 科普(第一健康报道 融媒体中心)


微信图片_20191107141324.png

3b87e002bff48e2f5218a3f5012a3c8副本.png

f5396fb5ba182450e95386aa303a04c.png


比一比


香蕉和芭蕉都是野蕉和小果野蕉杂交的后代,也算是亲兄弟了。不过它俩跟「先辈」比起来,没有大量硬硬的种子,吃起来带劲多了。


从形态上区分的话,芭蕉比香蕉更为粗短,且棱会更少一些。而在口感上,芭蕉通常会偏酸,香蕉则会更甜一些。


大概也是因为香蕉和芭蕉的「长相」,很多人都会把这两个食物拿来「通便」,后台也经常收到这样的问题「芭蕉是不是比香蕉更通便」。


于是,我们认真对比了下这两种水果,我们会发现芭蕉比香蕉的膳食纤维高很多,每 100 克能提供膳食参考摄入量的 10% 以上。从原理上来说,的确可能有一定「通便」的效果。


但划下重点,这并不代表香蕉、芭蕉能治便秘!通过摄入大量膳食纤维来缓解便秘,不必非要选择香蕉、芭蕉,两者热量都非常高,与此相比,倒不如选择少油烹调的蔬菜会更好一些,比如秋葵、毛豆、豌豆等。


另外,如果吃没熟透的香蕉或芭蕉,其中的鞣酸反而可能会加重便秘。


从其他营养上来看,芭蕉和香蕉还是各有的千秋。在胡萝卜素的含量上,香蕉完胜芭蕉。胡萝卜素中的 β-胡萝卜素可以在体内转化为维生素 A,对眼睛有帮助。


两者在维生素 C 和钾含量上相当。维生素 C 含量两者并不高,但钾含量都不低,每 100 克能提供膳食参考摄入量的 10% 以上。但这里还是要划下重点,香蕉并不是最佳的补钾选择,毕竟热量太高,对于高钾饮食需求的人来说并不友好。


最后,芭蕉的热量真的不低,比香蕉还高,怕胖的人,我劝你放弃!


来源:微信公众号 丁香医生


(责编 薄荷)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