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节食减肥,减的竟然不是脂肪

融媒体中心2019-10-25 15:21:51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19-10-25 15:21:51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健康中国 科普(第一健康中国 融媒体中心)


nnvv.png


减肥要控制饮食,但不是节食。


节食减肥,身体里首先流失的不是脂肪,而是水和肌肉,基础代谢降低,更不利于减肥。


另外,节食减肥很容易反弹,还可能引起乏力、头晕、虚弱、胃寒、肌肉痉挛、头痛、便秘、胃肠道不适、脱发、皮肤干燥等不良反应。


真正应该做的,是控制饮食。以某品牌为例,一盒非油炸薯片,仅 104 克的能量就有 525 千卡。轻轻松松几分钟就能下肚,但是要消耗掉这些热量,却需要快走一个半小时,大概是 13000 多步。


可见控制饮食对减肥至关重要,但控制饮食不是节食。


那究竟什么叫做控制饮食呢?那就是在保证每天没有明显的饥饿感的前提下,改变饮食的习惯。


少吃油炸食品和糕点,少喝甜饮料和酒精饮料。吃饭时,主食应粗细搭配,菜多选低能量的叶菜和瓜茄类,肉多选瘦肉、去皮鸡肉和鱼虾。另外,烹调少放油,吃饭细嚼慢咽,灵活调整食物的量。


减肥也别太亏待自己。


来源:丁香医生


(责编 薄荷)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