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生姜新吃法 强身健体助消化

融媒体中心2019-10-25 14:36:44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19-10-25 14:36:44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健康中国 科普(第一健康报道 融媒体中心)

 

生姜在日常的生活当中就充当着非常重要的角色,小至每天的烧饭做菜,大至中医药材,更有早上吃姜胜过参汤的说法,但是晚上不能吃哦,而其实这一种说法更适合北方人。姜的作用非常大,温中止呕、解表驱寒,生姜更是有植物杀菌素,还能加速血液循环,刺激胃液的分泌,促消化等等作用,好处非常的多。

 

生姜的吃法有非常的多,但是和蜂蜜的搭配可以说非常完美,蜂蜜含有酚酸,生姜含有天然黄铜,都有抗氧化作用,强肾健体,保健养生效果非常可观。

 

a.png


增强体质

 

生姜泡蜂蜜不仅好喝,功能更是非常强大,可以把体内的所有毒素清除出去,提高身体的免疫力。由于生姜的作用下,生姜蜂蜜水可以御寒抗冷,当身体出现感冒症状时,一杯生姜蜂蜜水就能非常有效的预防。

 

促消化

 

正常情况下,饭后一杯生姜蜂蜜水可以促进肠道消化,预防便秘,因为生姜蜂蜜水有促进消化和新陈代谢的效果,让你的肠道变得更加轻松。

 

带logob.png


抗衰老

 

自由基是加速皮肤衰老的主要原因,也被称作是万病之源,而生姜蜂蜜水可以有效的提高体内的抗氧化水平,能够快速的清除自由基,起到了很好的护肤养颜作用,让你的颜值永驻。长期饮用会让皮肤更加红润有光泽,同时还能淡化斑点。

 

副作用

 

是药都有三分毒,生姜这种堪比药材的作用自然也带着不好的一方面,生姜蜂蜜水也是如此。火气旺的人群不宜长期饮用生姜蜂蜜水,更不能晚上饮用,不然会出现上火的情况。不能晚上喝是因为生姜会刺激肠道,会影响睡眠质量等问题。也不能空腹饮用,生姜会对胃产生刺激,造成胃粘膜的损伤,喝之前最好饮用一杯白开水,起到保护的作用。

 

c.png


生姜泡蜂蜜水的作用非常的多,但是也要注意他的一些副作用,避免带来不好的影响。能强肾、能御寒防感冒等等,可以说非常不错了,最重要的是还可以养颜护肤,绝对的保健养生最佳组合,而且男女适用,超级不错哦。

 

来源:饮食营养

 

(责编 薄荷)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