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每天掉发 100 根,会秃吗?

融媒体中心2019-10-24 13:55:50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19-10-24 13:55:50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健康中国 科普(第一健康报融媒体中心)


每天掉发是正常现象,不代表一定会秃。


tcsjj.png


一般来说,正常人每天都会有 50~150 根头发掉落,这一过程叫做生理性脱发。但如果有各种疾病或非疾病的原因,导致脱发量显著高于这一数值,头发就可能越来越少,从而变秃。


有一种简单的测试方法,用手在头上的不同部位薅一把,如果每次掉发都超过 5 根,那就该做好心理准备了。


不过有些是可以恢复的,比如休止期脱发,但有些则会使头发永远离开你,比如没能及时治疗的雄激素性脱发。


总而言之,只要脱发量在正常范围以内,就没有必要担心有一天会秃掉。掉发的同时,也会有新生的头发补上,从而维持整体发量的稳定。


掉一根头发,就许一个愿吧。


来源:丁香医生


(责编 薄荷)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