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我是HPV患者 可我想要孩子

马源2019-08-28 17:37:28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19-08-28 17:37:28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健康中国 HPV (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记者马源)


“光还未明,我的世界一片黑暗狼藉,而我还年轻,依旧想要鲜活的未来。”我是小敬,32岁,HPV52、58阳性患者,我想要一个孩子,可我的病.......


有许多女孩和小敬一样,都在为这样一个情况担忧,那么HPV感染是否会影响受孕及整个妊娠过程呢?带着这个饱受争议的问题第一健康报道记者第一时间采访了顺义妇儿医院妇科医生苏燕燕。


vffhj.png


据苏燕燕介绍,HPV (Human papillomavirus人乳头瘤病毒),是一群微小的、无包膜的双链DNA病毒,属乳头瘤病毒科(papillomaviridae)。HPV分为高危型(致癌型)和低危型(非致癌型)两类。


记者:HPV感染对怀孕有何影响?


苏燕燕:1.HPV对受精的影响:多数研究认为HPV感染不会影响受精,女性HPV感染本身不会增加受孕难度。因数据有限,仍需进一步验证。


2.HPV感染对母体的影响:不同研究发现妊娠不会造成HPV或LSIL(低度鳞状上皮内病变)的进展。


3.HPV感染对妊娠结局的影响:首先是生殖道感染,HPV感染本身与未足月胎膜早破无明显相关性,HPV感染是性传播疾病,易合并下生殖道的其他感染,因此HPV阳性如合并感染,易引起未足月胎膜早破。


记者:HPV感染是不是妊娠的绝对禁忌?


苏燕燕:HPV阳性并非妊娠的绝对禁忌,但不除外存在胎膜早破、流产、早产、妊娠期高血压疾病的风险,同时有新生儿感染的风险。


我国产前保健指南:孕前保健(孕前3月)应包括宫颈涂片细胞学检查。孕前完成宫颈细胞学筛查及HPV检测可及时预防,早发现,早治疗宫颈癌,避免在妊娠期发现宫颈癌而被迫终止妊娠。若是孕前1年内未行宫颈癌筛查的患者,孕早期筛查也极为重要,可在孕3个月内行相关检查。


应常规对有妊娠意向的女性开展宫颈高危型HPV分型检测和液基细胞学检查,如检测结果阳性,建议阴道镜检查,阴道镜发现可疑病灶,给予宫颈活检。如发现宫颈癌或癌前病变,待宫颈病变治愈后再考虑生育。


注射HPV疫苗作为宫颈癌的一级预防已被多个国家采用,但对于HPV已感染的女性患者,HPV疫苗没有治疗作用,对于治疗后的再感染/损害没有保护作用。


记者:HPV阳性患者备孕期注意事项?


苏燕燕:有无肉眼可见尖锐湿疣:低危HPV感染引起的尖锐湿疣孕期生长迅速,应治愈后妊娠。


有无宫颈病变:HPV阳性首先确认类型,如为HPV16,18型,行阴道镜并必要时取活检,如为其他高危亚型,参考宫颈细胞学结果和感染的持续时间决定。


HPV不转阴,TCT正常或阴道镜评估正常或宫颈活检正常,没有不适的主诉和生殖道的感染(包括尖锐湿疣)也不是妊娠的禁忌。


(责编 薄荷)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