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余艳红提出国家卫健委中医药事业发展四大方针

康梅2018-08-23 17:39:54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18-08-23 17:39:54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健康中国 中医药(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编辑部)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网站23日发表国家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党组书记余艳红署名文章《将中医药事业融入国家卫生健康工作大局》。第一健康报道编发主要内容予以刊发。


1.jpg

图为余艳红资料图


国家卫生健康委高度重视中医药法的贯彻实施,把党和国家关于卫生健康的方针政策与中医药法的要求相结合,将中医药事业融入卫生健康工作大局统筹考虑,协调推进。


一是将中西医并重作为新的卫生健康工作方针的重要内容,提出要以基层为重点,以改革创新为动力,预防为主、中西医并重,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人民共建共享


二是将发展中医药纳入卫生健康相关规划,推动中医药事业健康发展。《“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和《全国医疗卫生服务体系规划纲要(2015-2020年)》等规划明确赋予中医药服务体系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并要求发挥中医药在传染病与慢性病防治及预防保健中的重要作用。不断优化健康服务,努力形成中医药和西医药互相补充、协调发展的良好局面。


三是发挥中医药的独特优势,推动医药卫生体制深化改革。随着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健康意识不断增强,对中医药知识和服务的需求快速增长。国家卫生健康委在近期的医改重点工作任务中,充分发挥中医药在社区卫生服务、家庭医生团队建设、发展社会办医以及健康服务业中的优势,着力发挥中医药服务在解决人民群众看病难和看病贵中的作用,探索用中国式办法解决医改世界性难题,维护和增进人民群众健康福祉。


四是积极落实中医药法在放宽市场准入、加强人才培养、提升科研能力和开展国际合作的内容,配合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做好中医诊所备案管理,统筹考虑中西医学人才培养规划,鼓励中医药科研创新,并将中医药纳入“一带一路”建设,支持中医药对外交流与合作,促进中医药发展国际化。


(责编 郝建一)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