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最新宣布 国家卫健委五大举措

晶晶2018-04-11 14:49:18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18-04-11 14:49:18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曾益新在博鳌论坛谈促进健康产业发展


聚焦健康中国 博鳌(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记者康梅)


4月10日,在海南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一带一路”与健康产业发展分论坛中,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曾益新宣布五大举措推动健康产业发展。


曾益新指出,实施健康中国战略是新时代的必然要求,为推动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健康产业是“一带一路”的重要合作领域,也是健康中国建设的五大重点任务之一。未来,将进一步优化政策环境,按照“放管服”改革要求,消除体制机制障碍,大力支持社会力量提供卫生健康服务。


带logo图.jpg

图为曾益新


在具体措施上,一是制定独立设置医疗机构基本标准和管理规范,吸引各方资金投资卫生健康领域。二是推动医疗服务与养老、旅游、互联网、体育、食品行业等融合。三是推进健康养老,开展健康旅游示范基地建设,倡导健康休闲,发展健康食品。四是深化“互联网+健康医疗”服务,促进和规范健康医疗大数据应用,推动人工智能在健康领域的发展应用。五是组织实施面向2030年的健康保障工程、国家重点科技计划项目、国家实验室等重大平台建设,建设国家临床医学研究中心,深化“科卫协同”、“医工协同”,加快医学创新科研成果转移转化。完善政产学研用协同创新体系,推动医药创新和产业转型升级。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