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前中国新闻学院院长兼党委书记吴劲秋喜获健康老人功勋荣誉称号

编辑部2023-11-23 11:47:13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23-11-23 11:47:13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健康中国 功勋奖(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编辑部)


10月22日,2023年九九重阳节即将来临之际,前中国新闻学院院长兼党委书记、新华社原教育培训中心主任吴劲秋喜获第二届“健康老人功勋奖”荣誉称号。


吴劲秋.jpg


为推动老龄事业高质量发展,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树立全社会尊老敬老传统美德,增进老年人健康福祉,弘扬老年人历史担当和继续为社会发挥余热的奋斗精神,将国家卫生健康委颁布制定的《中国健康老年人标准》普及到社会各个层面,由第一健康报道发起并联合相关机构举办的第二届“健康老人功勋荣誉”评选暨传播宣传活动在全国开展。


经综合评定,吴劲秋喜获第二届“健康老人功勋奖”


165_副本.jpg

图为吴劲秋获奖图片


人物介绍


吴劲秋,女,1946年出生,从军20年,在新华社工作22年,曾任前中国新闻学院院长兼党委书记、新华社教育培训中心主任。


2006年退休至今已17年。退休后吴劲秋女士,心情愉悦,身体健康,比同龄人精力更加充沛,过的充回归家庭,担负起大部分家务劳动。


56岁拿下汽车驾驶证,安全行驶21年,接送孙子上学、带老人外出、购物等,是家属院年龄最大的女司机。


鉴于多年做培训工作的积累,参加讲师团,为老干部工作者,讲授“积极人生”、“与老年人有效沟通”等课程。


坚持终身学习的理念,喜欢读书,退休后,选择书目的范围扩大了,诸如心理学、健康管理、国宝鉴赏、考古建筑、动物世界……不仅自己读书,还带着孙子参观了30多处博物馆,请解说员讲解,有时自己事先做好功课,讲给孩子听。


重视锻炼身体,疫情前,坚持每天早晨打柔力球,每周三次去游泳池游泳。有时,还与先生一道去公园散散步。


经常与知心朋友通话,方便时,还会约会谈心。在家里只要身体允许,永远不会退休,亲人需要你,每天忙忙碌碌,这也许是步入幸龄的美好时光。


(责编 秋时雨)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