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中电商智慧健康养老产业专委会6.19成立

康梅2023-06-25 11:41:21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23-06-25 11:41:21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健康中国 养老产业(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记者康梅 杜新)


由中国老龄协会(全国老龄办)老年人才信息中心指导并发起、北京孝宇芯福科技公司联合其它59家企业单位共同参与、在中国电子商会组织领导下的智慧健康养老产业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专委会),历经近一年的筹备,于6月19日尘埃落定,在京正式成立。


同期召开并举办了“中国电子商会智慧健康养老产业专业委员会第一届全体理事会暨2023首届智慧健康养老产业峰会”。


微信图片_20230625115516.png

活动现场


中国老龄协会(全国老龄办)老年人才信息中心主任李伟、主任助理陈振华、中国电子商会副会长柳玉峰、秘书长彭李辉、分支机构管理部于洋主任和助理赵南南、新晋专委会理事长姜文军、中国老年保健医学研究会专家委员会秘书长黄魏宁、中华志愿者协会副会长兼专家咨询委员会主任曹健等嘉宾与联想、海尔、万科物业、商汤等发起单位代表近百人与会,恭贺专委会成立、领导班子履职。


来自不同领域的企业代表与专家学者齐聚一堂,相邀论坛共同谋划智慧健康养老产业专委会未来建设大计。


会议经投票选举,姜文军当选中国电子商会智慧健康养老产业专委会首任理事长;陈振华、柳玉峰为名誉理事长;张振文为秘书长;黄魏宁为专家咨询委员会主任委员、曹健为副主任委员。


会上,中国老龄协会(全国老龄办)老年人才信息中心主任李伟(下图)致辞:


20230621165944_45534.jpg


目前,我国新型智慧健康养老产业已经进入了最好的发展时机。随着互联网产业的不断升级,传统健康养老产业运用人工智能、物联网、云计算、智能硬件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品,将形成智慧健康养老新生态,将助力健康养老资源实现有效对接和优化配置,为老年人提供更有针对性和个性化的产品和服务,专委会的成立就是凝聚相关产业链企业,引导规范产业发展,推荐优秀的适老产品落地,努力打造良性、可持续发展的智慧健康养老产业生态链。


专委会专家咨询委员会主任委员黄魏宁(下图)致辞:


20230621170047_61975.jpg


中国老年大健康智库由近4000名医学专家组成,与专委会在医学和电子信息两个专业合作空间特别大,未来专委会要从平台和资源上共建,把医学资源、专家资源、服务平台和电子产品、电子科技整合起来突破瓶颈。个人健康和居家养老健康需要智慧化管理。中国老年大健康智库与中国老龄协会信息中心拟结合专委会资源合力创办“重阳人文论坛”。


中国电子商会专职副会长、专委会名誉理事长柳玉峰(下图)致辞:


20230621170406_55805.jpg


信心、耐心、创新、同心是专委会发展之路,要发挥企业跟政府的沟通桥梁,企业跟企业之间的交流合作的桥梁,企业跟市场和消费者沟通桥梁三个平台作用,助力支持我国智慧健康养老产业发展的可持续健康发展。


中国电子商会秘书长彭李辉(下图)讲话:


20230621170143_16520.jpg


专委会要在我国养老产业中发挥行业协会的桥梁纽带和引领性作用,推动我国在智慧健康养老产业方面的高质量发展。


新晋专委会理事长姜文军(下图)勾画专委会发展目标:


20230621165921_10608.jpg


第一,做好服务,成为政府、企业与用户的好中间人。第二,推动交流合作、探索智慧养老新型盈利模式,组织各个会员单位共同参与“智慧养老社区服务试点”活动,共同探讨新型智慧养老新型盈利模式,鼓励各会员单位投放智慧健康产品和服务到先行的试点社区,通过老年人群,来验证其产品和服务的适老化需求。第三,汇聚行业智慧。第四,尽到会员的责任和义务。


第一健康报道了解到,中国电子商会智慧健康养老产业专委会的正式成立,为我国养老产业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智慧化的科技动力,围绕智慧健康养老大主题,服务智慧养老国家战略,为探索企业服务老龄化社会赋能,实现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双丰收寻找这个答案。


(责编 秋时雨)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