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刘新华荣获健康老人功勋奖

编辑部2022-12-07 11:43:04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22-12-07 11:43:04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健康中国 功勋奖(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编辑部)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


“要积极看待老龄社会,积极看待老年人和老年生活,老年是人的生命的重要阶段,是仍然可以有作为、有进步、有快乐的重要人生阶段。”

——习近平总书记在2016年5月2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二次集体学习指出


在开启新时代新征程,努力建设中国式现代化的使命任务之际,湖南省绥宁县林业委员会原党委副书记刘新华先生喜获首届“健康老人功勋奖”荣誉称号。


刘新华.jpg


为推动全国老龄事业高质量发展,按照国家卫生健康委关于稳步推进“构建老年友好型社会”和全国老龄委关于“树立典型、弘扬先进,开展评选表彰工作”之精神,面对老龄化社会,弘扬表彰宣传一批离退休后仍然在社会上担当时代使命,继续为国家发挥余热的老年健康先锋,由国务院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彰媒体-第一健康报道发起组织的首届“健康老人功勋”荣誉称号评选暨传播活动在全国开展。


经综合评定,刘新华先生喜获首届“健康老人功勋奖”


刘新华_副本.jpg

刘新华近照


人物简历:


刘新华,男,汉族,1950年9月19日生于湖南绥宁县,1984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大学专科学历。湖南省绥宁县林业委员会原党委副书记,高级工程师。


1971年10月-1980年9月绥宁县林业局基层场站工作;

1980年10月-1987年8月绥宁县林业局担任秘书工作(期间1985年5月-1987年7月绥宁县委整党办秘书组副组长、综合组副组长)曾担任湖南日报通讯员,湖南林业杂志特约记者;

1987年8月-1996年3月绥宁县纪委工作(其间1988年9月-1990年6月脱产在湘潭大学读书),先后担任县纪委委员、教育室主任、纪委常委兼办公室主任、县纪委副书记;

1996年3月-1999年3月任绥宁县劳动局党组书记、局长、县政协委员;

1999年3月-2003年3月任绥宁县林业委员会党委副书记、副主任;

2003年4月机构改革在县林业局提前离岗;

2004年7月至今担任绥宁县老科协理事、副会长、县老科协林业分会会长、森林饮品分会会长;

2004年11月至今,创办特种茶研究所和青钱柳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担任所长、董事长兼总经理,专业从事珍稀植物青钱柳科研及其茶制品的研发、经营;

2013年7月任绥宁县青钱柳茶行业协会会长;

2014年至今任湖南省茶业协会理事;

2016年至今任邵阳市茶业协会副会长、邵阳市茶叶学会理事;

2018年12月任湖南青钱柳集团名誉董事长、产品技术总顾问;同年12月任信成天下科技有限公司名誉董事长、首席科学家;

2018年12月至今任湖南青钱宝科技有限公司法人兼董事长。


人物介绍:


刘新华,2003年机构改革,在单位提前离岗,凭着对工作的执著和强烈的事业心,依然选择自主创新创业,退而不休,不忘初心,始终牢记党的宗旨为人民服务,发挥人生余热,用余热书写人类健康传奇。


他匠心打造的健康新产品——健康养生青钱柳茶,入录国家新资源目录,开创了青钱柳列入我国新食品行列的先河,填补了我国食品行业的空白。成功开发青钱柳的育苗、造林、优质丰产茶叶培育以及青钱柳茶加工的关键技术,并造就了中国第一森林有机茶。项目核心技术“青钱柳保健茶及生产方法”获国家发明专利证书,填补了国内一项新资源药食同源物品用于保健食品的科研空白。《青钱柳资源保护与开发利用研究》、《青钱柳茶生产关键技术研究》、《青钱柳实生繁育与矮化栽培技术研究》,先后通过省市科技成果鉴定,达到同类研究国内领先水平。


以“公司+基地+农户”的模式,推行农民投地投劳力包管护,实现家家栽树、户户制茶、人人受益,带动了600多户村民参与青钱柳种植。近年来,全县青钱柳基地发展5万多亩,成立青钱柳专业合作社14家,青钱柳茶加工户达228户,青钱柳茶加工获证企业5家。同时带动相邻县市及省内外部分地区把青钱柳作为乡村振兴重点产业发展,青钱柳茶已成为绥宁县及邵阳市乃至全省的新兴健康产业,助力乡村脱贫振兴。


获奖情况:


多年来,刘新华先后荣获得:


中国香港国际专利发明奖金奖;

邵阳市专利奖一等奖;

三获邵阳市科技进步奖,其中三等奖2项、一等奖1项;

中国科技创业贡献奖;

优秀科技工作者;

中国百名优秀发明家等多项荣誉。


我国第三次人口普查,中国60岁及以上人口为2.64亿人,占18.70%。预计2025年这一人数将突破3亿,2033年将突破4亿,2053年将达到4.87亿的峰值。


(责编 述峰)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