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陈海林荣获健康老人功勋奖

编辑部2022-10-13 16:17:39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22-10-13 16:17:39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健康中国 功勋奖(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编辑部)


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北京利民源国际中医学研究院院长陈海林先生喜获首届“健康老人功勋奖”荣誉称号。


陈海林.jpg


为推动全国老龄事业高质量发展,按照国家卫生健康委关于稳步推进“构建老年友好型社会”和全国老龄委关于“树立典型、弘扬先进,开展评选表彰工作“之精神,面对老龄化社会,弘扬表彰宣传一批离退休后仍然在社会上担当时代使命,继续为国家发挥余热的老年健康先锋,由国务院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彰媒体-第一健康报道发起组织的首届“健康老人功勋”荣誉称号评选暨传播活动在全国开展。


经综合评定,陈海林先生喜获首届“健康老人功勋奖”


陈海林.jpg

图为陈海林近照


人物介绍


陈海林,男,汉族,出生于1955年8月。曾先后被评为高级临床中医师、自然医学科学院院士、中医学博士后,曾就读于清华大学融商学院高EMBA总裁研修班,现为北京利民源国际中医学研究院院长、中国医促会中老年保健专业委员会肿瘤学科专家委员。


1975年,进村卫生所任赤脚医生。1984—1988年参加山东中医函授大学,学制四年,第二年进浙江中医学院进修,1990年参加山西省个体行医资格考试(长治赛区)名列前茅。

2007年,向北京全国著名特色医疗专家鉴定委员会递交论文病案,并经多方论证后,被该组织授“特色专家称号”。

2008年,被中国临床医学继续教育研究院任命为研究员。

2009年,被中国医促会中老年保健专业委员会增补为肿瘤学科专家委员,并获得中医药创新一等奖、科研成果二等奖,癌细胞迅速逆转为生理细胞的论述荣获科研成果二等奖。

2009年10月21日,陈海林医师主讲的,立足三焦气化之本根治恶性肿瘤之源病例分析的论文被中华中医药学会评为优秀论文,并颁发优秀论文证书。

2009年11月18日被全国高健委名医名院发展促进专业委员会任命为首席专家,并颁发证书。

2009年12月被中国医师网聘请为顾问委员副主任委员。

2010年5月20日荣获国际注册特色诊疗执业医师。

2010年10月被中华中医师发展协会定为中医恶性肿瘤特色疗法研究基地,并授予特色诊疗专家荣誉称号。

2010年10月第十期《中医杂志》增刊,陈海林医案举隅一文,并颁发中华中医药学会论文证书。

2010年12月10日参加中医杂志社为庆祝创办55周年举办的全国中医专家学者高层论坛,并授予全国著名中医专家学者荣誉奖牌。

2011年3月由中国中医古籍出版社将论文载入中国中医名医名科品牌博览一书中,并颁发优秀论文证书。

2011年底6卷《世界中医药》杂志增刊论文《中医药治疗恶性肿瘤经验介绍》一文。

2011年5月10日论文《中医药根治恶性肿瘤是当今世界医学发展的依然选择》被首届传统医学创新发展论坛大会组委会评为优秀学术论文特等奖。

2011年8月27日被吸收为中华中医药学会肿瘤分会委员。

2011年9月中国医学临床技术新进展大会上论文经评审荣获医学临床技术优秀论文一等奖,2011年10月9日关于召开2011年全国临床检验改革发展研讨会上,被评选为全国医学优秀科技成果特等奖。

2011年7月,论文刊登在《科学发展在中国》一书,由中共中央党校《科学社会主义》杂志社编,中央文献出版社出版。

2011年11月15日,中国国际特色医师协会颁发《国际注册执业职业资格证书》,被注册中医执业医师资格。

2012年5月担任《传统医学传承创新成果荟萃》一书副主编。

个人成果和事迹刊登在《建国六十周年人物成就大典》一书中,由国务院办公厅中华人民共和国卫生部编辑,由中国科学文化出版社出版。

2012年担任《中国名医诊疗绝技》一书副主编。

2012年10月担任《中国医者先锋大典》主编。

2012年10月30日,一种治疗食道癌的药剂被国家知识产权局受理申请发明专利。

2013年03月26日,一种治疗肺癌的中药被国家知识产权局受理申请发明专利。

2013年6月被全国中医药传承发展专业委员会、国家卫生系统发展地方办聘请为山西省区域首席代表。

2013年6月经世界首脑医药联合评审委员会评选考核鉴定,特授予自然医学科学院院士证书。

2013年7月被中国老教授协会社会科学专业委员会特聘为中医药文化专家团客座教授称号。

2013年8月被中国科学家协会授予终身副理事长称号。

2013年8月被中共中央党校、中国领导科学研究会作为《求是先锋—领导干部提高文化发展能力的理论与实践》丛书特邀编委。

2013年11月被中国中西医结合医学会授予全国中医肿瘤名医。

2013年11月被第十届中国科学家协会授予2013年中国科技创新卓越成果奖并荣获第十届中国科学家优秀论文一等奖。

2014年当选为中国科学家协会贺新春甲午马年2014年挂历特定人物照。

2014年1月被国际JCI医疗卫生执业认证联合委员会认证颁发国际JCI认证注册执照医师,资格名称主任(高级)医师。

2014年4月向国家医学教育发展中心提交《中医根治恶性肿瘤是利民强国之本》,并荣获了中医特色疗法传承与创新优秀论文一等奖。

2014年5月,被世界中西医结合医学研究院和世界传统节暨世界中医药成果高峰盛会组委会颁发世界千禧名医—地球骄子奖。

2014年6月,被北京中科兆邦医院医学科学研究院聘任为山西区域首席执行官。

2014年7月,被中国言实出版社《中华梦的发展与探索》丛书编委会邀请为特邀编委,并附医学论文一篇。

2014年在第五届世界华人优秀创新成果评选活动中被评为国际金奖(金马奖),档案号:JZQ11-18.,并特授予世界华人杰出创新人物荣誉称号。

2014年12月,被评为中国十大肿瘤名医。被中国科学家协会评选为2015年度挂历人物。

2021年7月份陈海林教授研发的《一种治疗癌症的中药组合物》被发明者协会国际联合会授予金奖。


陈海林继承先贤的优良传统和优秀品质,勇于探索、勤于学习、自立自强,,从平凡到榜样,始终坚守的医者仁心的初心,为广大患者服务。

(以上简历由获奖者本人提供)


(责编 秋时雨)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