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药王孙思邈47代孙李孟斌喜获健康老人功勋奖

编辑部2022-10-03 01:51:27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22-10-03 01:51:27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健康中国 功勋奖(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编辑部)


2022年九九重阳节(10月4日)即将来临之际,中国工程院院士俞梦孙喜获首届“健康老人功勋奖”荣誉称号。


李孟斌.jpg


为推动全国老龄事业高质量发展,按照国家卫生健康委关于稳步推进“构建老年友好型社会”和全国老龄委关于“树立典型、弘扬先进,开展评选表彰工作“之精神,在九九重阳节来临之际,弘扬表彰宣传一批离退休后仍然在社会上担当时代使命,继续为国家发挥余热的老年健康先锋,由国务院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彰媒体-第一健康报道发起组织的首届“健康老人功勋”荣誉称号评选暨传播活动在全国开展。


经综合评定,俞梦孙喜获首届“健康老人功勋奖”


人物介绍


李孟斌,男,汉族,现年72岁,生于1950年10月21日,陕西省乡镇企业经济师和工程师,家住铜川市耀州区孙原镇孙原村。1971年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曾任中共陕西省委第八次和第十次代表大会代表、政协铜川市常委、中共耀县(州)委员会委员、中共孙原镇副书记、中共孙原村书记、陕西孙原集团有限公司总裁等职。1992年10月转为国家公务员,2010年10月退休。


从十八岁起到孙原大队工作,二十四岁起担任孙原大队(村)党支部书记、党委书记,团结领导班子“一班人”,带领全村党员、干部、群众一起艰苦奋斗,开拓创新,在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各项工作取得了前所未有的巨大成就。在河道里打井,把水引上了吃水贵如油的千古旱塬,从此解决了群众祖祖辈辈吃水难之苦;大搞农田基本建设,大造人造小平塬,坡地变良田,解决了群众吃粮之难;大力发展村办企业,利用本地资源,办起了全省第一个村办水泥厂,安排了本村大量劳力,增加了农民的收入,解决了群众用钱之困;大力发展苹果、花椒种植,大搞植树造林,绿化地畔、沟边、道路,使其即有经济效益,又有生态效益;高标准建设乡村道路,建成全省第一条由村修建的按一级公路标准的“县乡公路”和18m 4车道的旅游专线,彻底解决了孙原人往县城的出路和行路难的问题;大力发展药王旅游事业,组织国家级的专家编制了高标淮的《药王故里名胜风景区规划》,保护文保,修建景点,完善设施,吸引了广大百姓到药王故里旅游观光,促进了经济发展;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坚持开展“好媳妇”、“好婆婆、”“教子模范”、“十大孝子”、“先进个人标兵”、“模范党团员”等评选表彰活动,坚持集体婚礼,签订子女赡养老人协议,树立了良好的村风民风;加强文化教育建设,办起了全市农村第一所幼儿园和村图室,建起了全国第一所村级档案绾,支持孙原中学和孙原小学的建设,文化教育成绩优异。把一个昔日“十年十灾”,吃粮靠返销,吃水靠老天,花钱靠贷款的穷山村,建成了远近闻名的富裕村。被中共中央授于“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被中央组织部授于“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全国文明办授于“全国创建文明村镇先进单位”,被省委、省政府授于“省级文明村”、“先进村标兵”等荣誉。李孟斌同志还被评为“全国农村优秀人才一等功”、“ 陕西省农村优秀人才”、 “陕西省学雷锋先进个人”、“陕西省94’改革先进人物”、 “世纪之交陕西农村十大新闻人物”等荣誉称号。1989年9月被国务院授于“全国劳动模范”称号。曾荣受过邓小平、江泽民、杨尚昆、李鹏、张爱萍、马文瑞、许嘉璐、丁关根、刘云山、李建国、于光远等党和国家领导人的亲切接见和合影留念。


本人自退休以来,在药王故里成立了“陕西孙思邈研究会药王文化分会”和“药王故里孙思邈宗亲理事总会”,担任分会会长和总理事长。同众多从事药王孙思邈研究的专家、学者和广大药王孙思邈嫡裔,为药王文化传承和药王中医药产业的发展而正在努力工作。(李孟斌自述)


(责编 秋时雨)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