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播种茶文化,罗大友喜获首届健康老人功勋奖

康梅2022-09-29 09:40:57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22-09-29 09:40:57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健康中国 功勋奖(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记者康梅)


“完善老年人社会保障、养老服务、健康支撑三大体系,努力构建老年友好型社会”既是全国老龄委(国家卫健委老龄健康司)提出的远景规划,也是十四五期间老龄工作目标。


为推动老龄事业高质量发展,树立全社会尊老敬老传统美德,增进老年人福祉,弘扬老年人勇担历史使命,继续为社会发挥余热的奋斗精神,由第一健康报道发起组织的首届“健康老人功勋”荣誉称号评选暨传播宣传活动在全国展开。


1664359883614141.jpg

罗大友近照


日前,国家级中国茶文化首席非遗传承人-中国茶文化研究院院长罗大友成为首批入选并喜获“健康老人功勋”荣誉称号的茶界大师。


微信图片_20220928111358.jpg


在云集了屠呦呦、张伯礼、钟南山等众多当代国之栋梁的【健康人才榜】里,罗大友是这样被介绍的——


罗大友,男,中国茶文化研究院院长、大学文化、高级政工师。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高级研究员、中国国际贸易部指定的中国“国礼”茶技、茶文化首席鉴定师;国务院侨办及清华大学指定的茶文化讲座教授、美国巴拿马太平洋(国际)万国博览会终生评委、巴拿马万国博览会中国区联合主席;中国茶文化首席非遗传承人、中央电视台《文化强国》艺术顾问;张仲景博物院健康专家。


3418241.jpg


在2022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全球峰会上,由商务部颁发(民政部备案)授予《中国茶文化首席非遗传承人•中国茶文化研究院院长罗大友工作室》牌匾,人民日报社同时授予“当代茶文化大师罗大友”奖杯。


罗大友几十年来从未放弃对中国茶文化潜心研究、深悟茶为万病之药之术


他系统研究了中国五千年来茶文化的历史沿革和发展现状;对国内五十六个民族的饮茶习俗进行了归纳总结;对中国各大茶区不同茶叶品种的茶叶生产进行了系统研究和具体指导。


3418241 (1).jpg


罗大友先后到福建、云南、浙江、四川、赣南地区的崇义、龙南南茶北移动示范基地山东省日照市、青岛、山西省运城市垣曲县等茶区检查指导;同时扶植建立起来山东省日照市、山东省青岛崂山、山西省运城市垣曲县、陕西省秦岭山区等南茶北移示范基地。


罗大友还对中国历史上及海内外茶文化大量收藏细致研究推介。长期以来,他把中医养生学、易经五行学和人文科学融为一体,在如何正确饮茶才能饮出健康来的茶文化关键落脚点上有极其独到的研究成果。


评价:


罗大友任中国茶文化研究院院长以来全身心的致力于茶文化的传播和发展。在他的带领和影响下,中国茶文化的工作取得了骄人的业绩,以茶为媒,为老年健康事业作出了积极贡献。


(责编 郝健一)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