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李侗曾大夫建议:流感高发期多喝水并适当补充电解质水

心怡2023-12-08 15:33:45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23-12-08 15:33:45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健康中国 流感(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报道员心怡)


近日,多地医院向发烧患者发放电解质水的话题登上网络平台热搜,为此,北京佑安医院感染综合科主任李侗曾医生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易感人群一旦发病,应尽快就医,明确病因,及时治疗。针对部分流感患者出现持续高烧、反复发烧、大量出汗、恶心、呕吐、腹泻、食欲下降等情况,李侗曾医生表示可以在补充足量白开水的基础上,再适当地补充电解质水。


11.png


据了解,流感、肺炎支原体感染等多种呼吸道疾病叠加流行蔓延的趋势下,面对大量就诊的发烧患者,北京、西安、武汉、广州、厦门、天津等多地医院已开始向发烧患者发放电解质水,以帮助患者补充体内电解质,缓解身体不适症状。


如何做好流感的防护与发烧后身体恢复,成为了大家入冬后的“心头大事”。对此,相关医生专家们给出了科学建议。


与此同时,西安市卫健委也发文表示:“发热期间,要保证足量饮水。出汗多的人可以适当喝点淡盐水和电解质饮料,适当吃香蕉、蘑菇等食物,以补充发热出汗造成的水分和矿物质 (如钠、钾)的丢失。”


目前市面上的电解质产品众多,大家在高烧恢复或流感居家自愈的过程中该如何选择呢?


12.png


首先,需要留意电解质水产品的配料表,这关乎产品所含的电解质种类,认准钠、钾、氯等电解质成分,不要被某些维生素饮料或运动饮料误导。以市面上常见的外星人电解质水为例,它具有钠、钾、氯、锌、钙5种电解质元素,在维持体内电解质平衡的同时,能更好地预防发烧、食欲低下的患者出现低钾低钠血症的症状。


其次,尽量选择无糖、无色素、低热量的产品,避免因糖分、色素的摄入加重人体负担。


为此提醒,随着冬季的来临,全国多个地区经历大幅度的降温,室内外温差也逐渐拉大,各类呼吸道疾病进入了高发期。医护专家建议广大市民们做好个人防护工作,尤其是儿童、老人以及有基础疾病的易感群体需要特别关注。同时,更应该提前构筑健康的防线,以预防呼吸道疾病的发生,温暖、健康地度过这个冬季。


(责编 薄荷)


关键词:流感病毒防控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