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药监:优先审评程序,每年有100个以上药品获批上市

康梅2023-07-05 14:57:05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23-07-05 14:57:05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健康中国 药品(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记者康梅)


第一健康报道消息,在今天上午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布会上,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焦红就“强化药品监管 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用药安全”这一主题发布消息,通过优先审评程序,每年有100个以上药品获批上市;2022年,仅药品和医疗器械的网络销售额已达到2924亿元,预计2023年将超过3500亿元。


焦红:


我国的药品医疗器械创新成果已经进入了爆发期。


微信图片_20230705142817.png

直播视频截图


鼓励创新是我们药品医疗器械审评审批制度改革的核心要义。这些年来,我们加快和加强了药品、医疗器械注册管理办法等配套规章的制修订,不断地释放政策红利。通过优先审评程序,每年有100个以上药品获批上市。


通过资源的优化,正逐步把审评资源倾斜到临床急需的有明确临床价值的新药,还有儿童用药、罕见病用药等这些相关产品,比如说这些年大家关心的儿童用药。加大了儿童用药有关指导原则的制修订,去年就已经有66个儿童用药获得了批准上市,今年上半年,已有46个儿童用药完成了审评。


近年来,累计批准了创新药品130个、创新医疗器械217个,仅今年上半年就有24个创新药、28个创新医疗器械获批上市,有力满足了人民群众的健康需求。


出台《关于促进中药传承创新发展的实施意见》,推动建立符合中医药特点的审评技术标准体系,批准中药新药31个,助力中药传承创新发展。


目前已累计有615个品种通过了一致性评价工作,进一步满足了人民群众的用药需求。


焦红表示,当前我国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网络销售整体呈现出高速发展态势。据估算,2022年,仅药品和医疗器械的网络销售额已达到2924亿元,预计2023年将超过3500亿元,这是一个很大的市场规模。


同时,国家药监局已提前谋划并采取了一系列措施,以统筹提升网购本身的便利性以及网售药品的质量安全。


(责编 薄荷)


关键词:医药创新系统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