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雷夫·约翰森:紧密合作、彼此学习借鉴才能推进医药创新

融媒体中心2023-04-01 18:44:46
健康阅读:
来源:博鳌亚洲论坛官网

2023-04-01 18:44:46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健康中国 论坛 (第一健康报道融媒体中心 博鳌亚洲论坛官网)


生物医药创新关乎人类健康,也是全球经济的重要增长引擎,而国际合作是重要的加速器。


微信截图_20230401191637.png

3月31日,博鳌亚洲论坛2023年年会举行“生物医药创新与国际合作新路径”分论坛。博鳌亚洲论坛机构咨委、阿斯利康董事长雷夫·约翰森在论坛上表示,新冠疫情提醒我们,要关注每个个体生命,寻求更高效的国家卫生体系运营模式,并且要善于从过去的经验教训中学习并随时做好准备。


“过去的3年,我们为中低收入国家生产了30亿剂疫苗,这是在患者个体服务上的建树。”雷夫·约翰森表示,通过与180余个国家合作,发现不同国家之间卫生医疗体系存在差异,只有提高卫生医疗体系的效率,才能增强应对疫情危机的韧性。


如何让药品创新惠及更多国家、提升国际合作?面对这一议题,雷夫·约翰森表示,要始终记得科学无国界,只有紧密合作、彼此学习借鉴才能更好推进科技发展。“增长、科技、创新、合作,这些关键词是医药行业应该努力的方向,我发现中国年轻的科技一代非常愿意组建新的成长型公司,我们在这一代人看到了希望。”雷夫·约翰森表示,在推动技术创新与应用方面,中国走在了世界前列。


反观阿斯利康在药品创新方面的投入,雷夫·约翰森表示,该公司在世界各地建立医药创新中心,也建立了专项基金进行投资。“我们希望能够促进各项医药创新蓬勃的在全球各地发展,更多基础科学如古基因组学等方面的研究已取得诺贝尔奖,相信众多可用医学科技成果能够快速转化为惠及民众的产品。”雷夫·约翰森表示。


近几个月,ChatGPT成为全球热议焦点,谈及ChatGPT这种新型人工智能技术将对医药创新产生哪些影响,雷夫·约翰森认为,它是一款强有力的工具,拥有巨大潜能,对生物制药行业来说试重大利好。“我们目前在分子学方面的研究积累数十万的数据积累,这需要极强的计算能力支撑。”雷夫·约翰森表示,AI要想真正惠及整个卫生体系,需要生物科学数字化的技术和医务体系之间的合作。


展望未来,雷夫·约翰森表示,希望在科学无国界的基础上,迎来企业发展无国界、监管合作无国界的一天,这势必能促进医药行业实现快速飞跃。


(责编 薄荷)


关键词:医药创新合作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