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战报!大冶市人民医院斩获主题赛金奖

马源2023-02-14 17:46:05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23-02-14 17:46:05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健康中国 比赛(第一健康报道融媒体中心 记者马源)


2月14日,晋级主题决赛的参赛选手整装待发,在美丽的大冶湖畔,冲刺总决赛。


1.jpg




本次比赛受国家卫健委医政司委托,由健康界、健康县域传媒主办,湖北省大冶市人民医院承办。


在举办改善医疗服务行动全国县市医院擂台赛四年时间里,县市医院擂台赛已经成为中国县域医院高度关注并积极参与的一个具有广泛影响力的行业活动。来自全国各地、各县市医院改善医疗服务优秀案例,以改善医疗服务和提高医疗质量为切入点,创新服务模式、优化服务流程,进行了研究和探索,收获了不同的经验。


将学习成果运用到改善医疗服务中


“改善医疗服务一直都在路上,始终在路上。”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司的相关领导表示,期望通过今天的比赛,各位选手能够赛出自己的风格,赛出真实的实力;通过今天的比赛,在座的各县级医院要充分的学习,将学习成果运用到改善医疗服务中;通过今天的比赛,让更多经验在全国各个医疗服务中得到进一步的推广,产生更多更好的一线品牌和典型。



1234.jpg


湖北省卫生健康委医管中心主任安长青说:“正是有了这些白衣天使,有了大家的努力,才让我们从容的走过三年疫情,取得了抗疫的胜利。今天的两个主题切合国家的发展方向,尤其是对疫后医疗卫生机构的恢复重建起到了强弱项补短板的作用。”


5.jpg


 大冶市委副书记、大冶市人民政府市长孙辄表示,此次主题擂台赛是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后,大冶市医疗系统承办的第一个国家级赛事,全国各地各县市医院改善医疗服务优秀案例在大冶展示,为全市的医护人员创造了绝佳的学习机会。


 6.jpg


健康县域传媒常务副总编曹秋香希望能够搭建一个更广泛参与、有更多优秀案例产生的交流平台,同时也希望通过完善各项服务,制定出更加符合参赛选手所预期的比赛规则,能够保证参赛案例得到很好的展示。


7.jpg


黄石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梁群说,这种寓教于乐的擂台赛形式,让大家对于改善医疗服务工作的核心内容有了深刻的认识,把好的经验传递给更多一线医护人员,真正把国家对于改善医疗服务工作的重视变成一个让老百姓有切身获得感的改善医疗服务的行动,也真正体现了县域医疗人在服务患者上的更高追求和品质。


8.jpg


大冶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许清介绍,医院积极提升日间手术能力,本着“优化资源配置、减少医疗费用、缩短平均住院日,改善患者就医感受”理念,已经在眼科、普通外科等多个科室探索开展多个病种的日间手术,为患者提供了安全、有效、合理、高效的诊疗服务。下一步,将借大赛的东风,吸纳大赛成果,进一步做好探索推进工作。


在“构建医防融合服务新模式”主题决赛中,大冶市总医院(市人民医院)选送的案例荣获第一名;玉环市第二人民医院、安宁市第一人民医院选送的案例获分别荣获第二名;随州市中心医院、清河县中心医院、枣阳市第一人民医院选送的案例分别荣获第三名。在“提升日间手术能力”主题决赛中,天门市第一人民医院选送的案例荣获第一名;武汉市黄陂区人民医院和常熟市中医院、常熟市新区医院、常熟市妇幼保健院选送的案例分别荣获第二名;太和县人民医院、平罗县人民医院、彭州市人民医院选送的案例分别荣获第三名。


主题切入时代,切入医院工作重点


9.jpg


作为此次擂台赛的承办医院,大冶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许清说,借此机会,想把全国的优秀的案例吸引过来,大家一起学习。通过活动把很多专家和优秀的院长汇聚在这里,为医院的发展提出建设性意见。


 10.jpg


郯城县第一人民医院党委书记李旭:“大冶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许清作词的这首情景诗朗诵让人泪目。”


11.jpg


彭州市妇幼保健院党委书记阳勇体会到,参赛选手的认真负责和精心准备,选手们在比赛中都能够紧扣所选主题,认真阐述,展现了积极向上的卫健力量。


12.jpg


这次比赛的两个主题都切入时代,切入医院工作重点,“稍显不足的是,课件水平有提升的空间,特别是项目的具体实施过程中的做法总结的不充分,没有充分展示。” 当阳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夏骏说。


 13.jpg


兖矿新里程总医院副院长张勇说,很多案例具有科学性、创新性。比如6S管理既有实用性又有可推广、可复制的特点,通过对项目的管理,日间手术真正实现了节约医疗资源、提高效率、患者就医感受明显增强,群众的获得感明显提升。


大赛为县级医院开放了一条信息高速公路


14.jpg


“伴随着兴奋、期待和紧张。通过初赛进入决赛取得金奖,我们的努力得到各位专家的肯定,是对我们今后工作的鞭策和鼓励。”


大冶市总医院参赛选手占宇、段亚伟今天表现的非常出色,他们说:“通过全国各地优秀选手的精彩汇报,思想受到了震撼和升华,PPT中所呈现的文字、数据反映着他们在自己的岗位上兢兢业业、开拓进取、不畏艰难,这对我们在今后工作开展中有启发、有促进,有方法。”

 

15.jpg


“之前都是线上参赛,这次非常荣幸可以来到现场参赛,项目组的老师亲自接我们到比赛现场,这令我们非常感动。”


参加线下比赛这让玉环市第二人民医院选手王佳佳、梁瑶感到十分高兴,她们说:“这次比赛我们抱着重在参与的心态做好了最充分的准备,对自己现场的表现也比较满意。每一家医院的参赛选手都是实力派,这次最大的收获就是听到选手们的精彩演讲,并从中学到了很多其他医院的特色亮点,可以在以后我们的工作中加以借鉴及应用,收获颇丰。”

 

16.jpg


安宁市第一人民医院张晓迪直言直语:“大赛平台的搭建为县级医院开放了一条信息高速公路,让我们看到世界,也让世界看到我们。能近距离的领略其他兄弟医院对医防融合的观点,参与交流让我个人受益匪浅。”


17.jpg


广西桂平市人民医院的施晓、黄雯婷,黄木丽等几位选手,经历了途跋涉来到大冶参赛,源于很喜欢这类的比赛,让她们能够在工作中不断总结经验,提高自己的服务新理念。


施晓说:“有点遗憾就是差0.09分没进入总决赛,只得了一个十大最具价值案例奖和一个十大人气奖,今年继续努力加油!”


“构建医防融合服务新模式”“提升日间手术能力”主题决赛金、银、铜奖和晋级全国总决赛资格名单如下:






(责编 薄荷)



关键词:医疗医院比赛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