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速看 这家医院斩获擂台赛金奖

编辑部2022-10-31 22:27:43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22-10-31 22:27:43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健康中国 擂台赛 (第一健康报道 编辑部)


最是秋色美,霜降叶染霞。在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之际,2022第四届改善医疗服务全国县市医院擂台赛迎来了“拓展优质护理服务内涵”主题决赛。14家晋级决赛的县市医院的演讲选手再次奋力搏击,争夺晋级总决赛的入场券。由国家卫健委医政医管局指导,健康界、健康县域传媒主办,河南省汝阳县人民医院承办。


未标题-1.jpg


优秀案例定能推动医疗护理服务迈上新台阶


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这场擂台赛,是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的重要部分。从2010年推动优质护理工作以来,把时间还给了护士,把护士还给了临床,推动临床护理工作往前迈进了一大步。护理人员队伍不断发展壮大。2010年,医护比大概在1:0.8左右;经过持之以恒的推进,到2015年,医护比达到了1:1;到2025年,医护比将达到1:1.25。在此过程中,不断发展的不只是护理人员队伍,还有护理人员的学历层次、技术职称层次也在不断的提升。


图片2.png

图为李红星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处处长李红星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河南省在改善医疗服务方面取得了较好的成效。2021年,在总结前期工作的基础上,出台了《河南省提升医疗服务十大举措》,一方面巩固前几年的便民、惠民优质服务工作成果,另一方面从人民群众看病就医的大处着眼,小处着手,采取更加人性化的措施,努力使诊疗更安全、就诊更便利、沟通更畅通、体验更舒适,推动医疗服务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看病就医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图片3.png

图为张晓


河南省洛阳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张晓说:“很高兴借助擂台赛这个平台,把广大县市医疗管理者的智慧汇集在一起,这不仅仅是一次切磋优秀服务管理经验的比赛,更是一次提高服务效果和质量的“头脑风暴”,许多可复制、可操作、可执行且可立即见效的优秀案例,一定能切实推动医疗护理服务迈上新台阶,提升人民群众就医获得感、幸福感。


图片11.png

图为赵振峰


汝阳县委书记赵振峰介绍说,汝阳县高度重视卫生健康事业,构建“互联互通、高效转运、县乡村一体化”的医疗卫生健康服务新格局,汝阳县在全国率先实施“大病不出县、行走的医院”精准扶贫项目,为所有村医配备“全科医生助诊包”,让昔日的赤脚医生穿上科技的“铁鞋”,把优质医疗资源背进老百姓的家里。打造“区域协同、资源共享、医防融合、高质发展”的医疗服务新体系,全面推进健康汝阳建设。


图片8.png

图为汪言安


健康界副总裁、健康县域传媒总编辑汪言安说:“四年来,通过全国改善医疗服务县市医院擂台赛这个舞台,征集了大概3000多个不同主题的优秀案例,有四五百个优秀案例在全国舞台上进行了展示。通过一场场比赛,将全国的优质县医院连接起来,让广大基层医护人员和医院管理者在参与中都有所收获。


在本次擂台赛中,建德市第一人民医院选送的案例《以”数“为媒,智享护理》斩获金奖;邢台市第九医院、聊城市东昌府区妇幼保健院选送的案例获得了银奖;太和县人民医院、天门市第一人民医院、大冶市人民医院选送的案例获得了铜奖。


图片7.png


优秀案例与国家的方针政策一脉相承、息息相通


图片9.png

图为苗艳青


赛后,国家卫生健康委卫生发展研究中心卫生服务体系副主任苗艳青总结说,推进‘健康中国’战略,以人为中心、以人为本,特别是‘一老一小’重点人群和弱势群体,这在14个案例中都涉及到了,体现出县市级医院的优质护理服务一直在贯彻落实国家的方针政策。来自县市医院的管理者,以及中层干部、优秀专家遴选出这样优秀的案例进行比赛,真的是与国家的方针政策和战略要求一脉相承、息息相通。”


本次擂台赛同期还公布了2022第四届改善医疗服务全国县市医院擂台赛--“拓展优质护理服务内涵”主题决赛中晋级全国总决赛资格的医院和最佳示范案例:


图片10.png



(责编 韩琳)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