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重磅!中国国药新冠疫苗获世卫组织紧急使用认证

庞小路2021-05-08 14:00:33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21-05-08 14:00:33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健康中国 疫苗 (第一健康报道 融媒体中心)


世界卫生组织7日宣布将中国国药集团的一款新冠疫苗列入世卫组织紧急使用清单,这款疫苗成为列入世卫组织紧急使用清单的第六款疫苗。


疫苗.png


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在当天的记者会上说,世卫组织将中国国药集团中国生物北京生物制品研究所研发的一款疫苗列入紧急使用清单,这款疫苗满足世卫组织有关新冠疫苗安全性、有效性及其质量的标准。谭德塞表示,这将使世卫组织主导的“新冠肺炎疫苗实施计划”可以采购中国国药集团新冠疫苗,增强相关国家药品监管机构批准这款疫苗的信心,加快中国国药集团疫苗进口和接种速度。


根据世卫组织的标准,有效率为50%以上、最好接近或高于70%,并且安全性良好的新冠疫苗才能被列入紧急使用清单。


据悉,中国科兴公司研制的一款新冠疫苗也已进入世卫组织紧急使用授权评估的最后阶段。


源自人民日报


(责编:庞小路)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