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瑞丽“防疫”面面观

庞小路2021-04-01 16:21:11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21-04-01 16:21:11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健康中国 疫情 (第一健康报道 融媒体中心)


第一健康报道据央视新闻消息,截至今天8时,云南瑞丽市全员核酸检测采样全部结束。全市累计完成核酸采样309448份,送检235991份,完成检测105530份。截至今天上午,瑞丽已追踪到1320名密接及次密接人员,安排在8个定点隔离酒店进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在全国疫情形势发生根本性变化之后,瑞丽市再次发生疫情,德宏州委、州政府和瑞丽市委、市政府要深刻反思,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切实扛起‘内防扩散、外防输入’的责任。”


据《云南日报》消息,3月31日下午,省委书记阮成发在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瑞丽市主持召开“3·29”疫情处置工作现场会议时强调,要高度紧张起来,采取一切措施坚决控制疫情。


瑞丽.jpg

(图为会议现场)


他强调,要迅速开展全员核酸检测,不落一户不落一人。要尊重科学,严格溯源。要全面落实“内防扩散、外防输入”各项措施,进一步细化管控工作。要实事求是调整风险等级,严格采取相应措施。要调集全省资源和力量,全面开展疫苗接种工作,应打尽打,尽快建立群体免疫屏障。


“德宏州、瑞丽市党政班子要高度紧张起来,竭尽一切力量,把边境管好、把疫情防住。”阮成发要求。


3月31日0时至24时,云南省新增确诊病例6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23例,均在瑞丽市。


截至3月31日24时,云南省现有确诊病例15例,无症状感染者45例,均在定点医疗机构隔离治疗和医学观察。


新华每日电讯评论文章指出,值得追问的是,2020年9月瑞丽市就曾因缅甸籍人士偷渡入境,导致多人确诊、出行受限。此次新确诊病例和新增无症状感染病例中,有4位缅甸籍。人们不禁要问:上次的教训有没有转化成更有成效的防范措施?是否意味着当地“外防输入”仍有漏洞未堵住?如果有防疫失职问题,是否该依法依规追责?


文章称,疫情防控非小事,一定要珍惜来之不易的良好局面。瑞丽再现本土确诊病例,也给各地防疫工作敲响了警钟:一方面,“内防扩散,外防输入”不能松弦;另一方面,疫苗接种工作亟须提速。


云南瑞丽突发疫情,让即将进入旅游旺季的瑞丽旅游“急刹车”。今天(4月1日),云南省旅游投诉热线工作人员介绍,已经接到当地疫情防控指挥部的通知,不建议游客前往瑞丽旅游,但是云南其他地方的旅游暂未受到影响。


来源:澎湃新闻、新京报、央视新闻


(责编:庞小路)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