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让慢病患者去基层看病急需培养优质全科医生

薄荷2019-04-19 16:15:15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19-04-19 16:15:15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全科医学卓越人才培训项目”启动会圆满落幕


聚焦健康中国 人才(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实习记者马源)


“卓越人才项目为期三年,我们从全国优选了35位卓越的全科医生进行规范化培训。希望项目结束时,能将这35位卓越人才培养成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领军人物,真正推进我国全科医师队伍建设,改善我国慢病防控现状。”


微信图片_20190419161100.png

图为杜雪平教授


4月18日,“全科医学卓越人才培训项目”启动会在北京开幕。中国医师协会全科医师分会杜雪平会长接受第一健康报道采访时再次强调了培养全科医学卓越人才的迫切性。


在我国,慢性病发病率持续上升,全民健康正面临严峻挑战。提升基层卫生服务能力,培训基层领军人物,带动社区全科发展迫在眉睫。


微信图片_20190419161052.png

图为启动仪式


由中国医师协会、中国医师协会全科医师分会主办的“全科医学卓越人才培训项目”,面向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医师开展,培育和储备优秀的基层医疗卫生领军人才。


杜雪平教授在致辞中表示:“医改的成功在基层,基层的成功在人才,人才的成功在全科。强基层才能保基本,合格的全科医生一定是落脚在基层。因此,基层全科医生培养必须重视起来。”


第一健康报道了解到,随着分级诊疗政策的开展与落地,更多的慢性病患者下沉至社区医院进行治疗,导致基层承担了更大的诊疗任务。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基层卫生健康司刘利群副巡视员,阿斯利康中国副总裁、企业事务及市场准入部负责人黄彬,项目专家迟春花教授、潘志刚教授等领导和嘉宾出席本次活动。


启动仪式上,嘉宾们共同按下手印,寓意多方合力,共助“全科医学卓越人才培训项目”不断推进。


中国全科医学目前正处于起步阶段,全科医生培训项目的实施,能够极大地补充我国全科医生数量缺口,改善“看病难、看病贵”现象,促进医疗干预的有效实施,保障医疗干预效果。从长远来看,“全科医学卓越人才培养项目”的持续推进,将进一步加强我国全科医学的理论指导与实践研究,探索全科医生培养模式,为全科医生的建设撒播下希望的种子,输送丰富的养分。在未来,全科医生必将从当下的“小荷初露”成长为遮蔽一方的“参天大树”,让百姓不受“风雨”的侵扰,真正成为居民健康的“第一守门人”。


(责编 薄荷)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