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不得肾脏病关键在饮食

韩琳2019-03-13 16:50:01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19-03-13 16:50:01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第十四个世界肾脏日主题活动在京举行


聚焦健康中国 防病(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记者韩琳)


3月14日是第十四个世界肾脏日,今年的主题是“人人享有肾脏健康”。


图片2.png

义诊与咨询

肾脏病患病率高、预后差、医疗费用巨大,是危害人类健康的重要公共卫生问题。


为了呼吁社会和广大民众关注肾脏病、关心肾病患者,提高对肾脏病的认识,预防和减轻肾脏病,北京中西医结合学会肾脏病专业委员会及北京市中西医结合肾脏疑难病会诊中心3月13日在京联合举办了活动,中医、西医数十名专家学者出席并学术交流。


北京中西医结合学会肾脏病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北京市中西医结合肾脏疑难病会诊中心主任谢院生教授讲话指出,我国肾脏病患病率高,大约十个成人中就有一人有肾脏疾病,而且肾脏病患者一部分会发展成尿毒症、比健康人更容易患心脏病,预后差,因此对肾脏病的关注与呵护尤为重要。呵护肾脏的措施很多,其中生活习惯很重要。

图片5.png

谢教授说我们的基因更适合吃素


谢院生教授提醒大家:以素食为主,现在人们食肉食盐多,超过正常摄入量,糖尿病、高血压的患病率増加很多,而糖尿病可能会发展成糖尿病肾病,高血压可能会有高血压肾损害。但很多病人并不知情、也不注意。


我们的基因更适合吃素,建议大家清淡饮食、八分饱。谢教授强调。


世界肾脏日呼吁每个人在每个国家倡导采取措施来进行肾脏保健,如鼓励并采用健康的生活方式(清洁的水、锻炼、健康的饮食、控制烟草等);将肾脏疾病筛查作为一项初级卫生保健措施,包括尿液和肾功能检测。筛查高危人群,早期诊断和治疗;确保肾病患者获得所需的基本卫生服务,在不造成经济困难的情况下延缓疾病进展;制定有效的政策,可持续地获得高级卫生保健服务(如透析和移植)等。


据介绍,北京市中西医结合肾脏疑难病会诊中心成立不到两年,在基层开展许多肾脏疾病与女性健康的科普宣传活动。今天的活动还针对患者的健康讲座、中西医结合多学科专家会诊、免费义诊等活动,“青年肾脏病专家病例分享交流会”,给新一代医务工作者创造更多的学习机会。


(责编 薄荷)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