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我国超1000万心衰人群让医界面临巨大挑战

韩琳2018-11-27 13:53:29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18-11-27 13:53:29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2018全国心力衰竭日“共•心声”主题活动在京举办

 

聚焦健康中国 防治(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记者韩琳)

 

第一健康报道消息:“中国目前拥有超过1000万的心衰患者人群,正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巨大挑战。”——国家心血管病中心、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副院长李志远。


为提高公众对心力衰竭(简称“心衰”)的认知,早预防、早诊断、早治疗,由国家心血管病中心、中国医师协会、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中国医师协会心力衰竭专业委员会、《中华心力衰竭和心肌病杂志》联合主办的全国心力衰竭日(每年11月26日)“共•心声“主题公益活动,11月25日在北京隆重举办。


启动仪式.JPG

图为活动现场


全国心力衰竭日倡议人、中国医师协会心力衰竭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华心力衰竭和心肌病杂志》总编辑、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心力衰竭中心主任张健教授做了“关注心衰防控,共筑心的长城”的主题报告。


0张健.png

图为张健


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副院长李志远致辞表示:心力衰竭是21世纪心血管学科面临的最严峻的挑战之一,其死亡率高于部分恶性肿瘤,对社会造成了巨大的卫生经济负担。在过去的半个世纪,心衰的预防、诊断和管理均取得了一定的进展,然而对于基层医生来说,需要进一步提高自身对于心衰的认识、学习国内外心衰相关指南、掌握心衰的诊断和规范化治疗。


1李志远.png

图为李志远


中国医师协会心力衰竭专业委员会名誉主任委员、《中华心力衰竭和心肌病杂志》名誉主编、江苏省人民医院院长黄峻教授强调:必须重视心力衰竭的防治和管理,把全国各级医疗单位相关的力量,包括护理工作、随访工作等都结合起来,通过及时干预早期预防各种心血管病的危险因素,能够进一步加强我国心力衰竭的防控工作,提高心力衰竭的诊疗水平。


4黄峻.png

图为黄骏


中国医师协会副秘书长石丽英强调:要加强对心衰患者的人文关怀,不仅在身体方面给予有效的救治,还要在其精神方面帮助患者有一个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今年的主题“共·心声” 表示心衰的防治工作不仅要医患携手,还需要多学科的协作,希望能够得到社会各界共同的支持。


5石丽英.png

图为石丽英


启动仪式环节,由石丽英副秘书长、马长生教授、刘冰副总经理、黄峻教授、张健教授、唐其柱教授、董建增教授、许顶立教授、彭应心教授、王冬梅教授、方理刚教授、韩秀敏教授、韩凌教授、张宇辉教授共同启动2018年全国心力衰竭日活动。


全国各地心衰领域的专家齐聚北京,共同见证2018年“11.26全国心力衰竭日”主题活动。活动由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张宇辉教授主持。


(责编 薄荷)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