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中医中药中国行 香港活动”启动仪式在港举办

韩琳2018-10-26 20:13:36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18-10-26 20:13:36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健康中国 中医药(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记者韩琳) 


10月25日,“中医中药中国行 香港活动”启动仪式在香港隆重举办,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成员、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党组书记余艳红、香港中联办副主任谭铁牛、香港食物及卫生局常任秘书长谢曼怡以及卫生署署长陈汉仪共同出席启动仪式(下图)。


微信图片_20181026200803.jpg


“中医中药中国行”以“传播中医药健康文化、提升民众健康素养”为主题,是一项由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联合22个部委共同举办的中医药健康文化知识传播活动。从2007年举办至今,已经成为我国规格最高、规模最大、时间最长、范围最广的公益性中医药文化科普宣传活动。香港活动是“中医中药中国行”的重要组成部分。


微信图片_20181026200710.jpg


余艳红(上图)在致辞中表示,当前中医药正迎来“天时地利人和”的发展机遇,希望通过“中医中药中国行 香港活动”的举办,能够引导香港市民加强对中医药的认知,养成具有中国特色的健康生活习惯,增进对中医药核心价值理念的认同,为香港中医药发展创造良好社会氛围。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将一如既往支持香港发展中医药事业,提供一切必要技术支持,让中医药为服务香港民众健康福祉做出更大的贡献。


食物及卫生局常任秘书长谢曼怡表示,香港特区政府希望通过这次大型中医药宣传活动,展示中医药源远流长的历史,在继承和弘扬中医药文化的同时,让广大市民体验中医中药的魅力和好处(下图),也为香港中医药的发展创造新的动力。


微信图片_20181026200749.jpg


启动仪式还举办了中药知识展览、知名中医义诊和互动游戏等活动。此外,香港各个参与单位将于12月31日前陆续在香港不同地点举办接近100项中医药科普宣传活动。


(责编 郝健一)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