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湖北宜昌回应麻雀死亡与码头大米无关

2014-07-05 09:44:35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14-07-05 09:44:35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第一健康报道 / 


    针对“码头散落大米麻雀抢食成批死亡”事件,湖北省宜昌市政府部门4日发布消息,当日11时,湖北省相关专家得出结论:麻雀死亡原因为呋喃丹中毒,与码头运输的大米没有直接联系。


  消息称,3日上午,湖北省植物保护总站(省农药检定管理所)、湖北省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中心等单位的专家赶到宜昌,先后听取了当地相关部门情况介绍,查看了检测机构对大米、死亡麻雀嗉囊内容物样本、场地环境样本的检测报告及相关图谱,并指导当地检测部门再次检验。专家们综合分析判断:麻雀死亡原因为呋喃丹中毒;麻雀死亡与码头运输的大米没有直接联系;建议相关部门对呋喃丹的来源进一步调查。


  宜昌有关部门还对码头装卸传输带下面散落的大米、玉米、谷糠及土壤进行取样检验分析,结果表明码头装卸散落物和土壤中均不含呋喃丹成分。


  目前,宜昌市有关部门正在对码头周边农药销售店、农户使用农药情况进行排查,追查呋喃丹的来源。


  据悉,装载这批大米的船只已于1日抵达重庆市巫山县,共运载了10个品牌152吨大米。4日下午,重庆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表示,经检查,该批大米有230公斤流入市场,当地政府通过电视台、手机报等紧急召回。截至4日14时,尚有55公斤大米未召回。同时,重庆市食品药品检验所完成了对13组样品的检测,未发现“呋喃丹”成分,并将以最快的速度继续对样品进行全项目检验和农药残留物的筛查。


  第一健康报道/     (新闻热线52478634/18911595819)


    (责编 秋时雨  来源:京华时报



 


 


 


 


 


 


 


 


 


 


 


 


 


 


 


关键词:食品安全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