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君子六艺”茶空间启动仪式在京举办

2015-04-23 16:19:09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15-04-23 16:19:09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第一健康报道/   记者 马少辉

 

 

2015年4月12日,“君子六艺”茶空间启动仪式暨禄鼎生2015年春茶品鉴会在北京玉渊潭公园举行,与会专家及玉渊潭公园数十万游客见证了“君子六艺”茶空间的启动仪式与现场展示。

“‘君子六艺’茶空间”由北京市西城区马连道地区侨联主席、北京禄鼎生茶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苏明华首倡,旨在通过茶文化体现、展示儒家传统文化和养生文化,将儒家君子“六艺”、健康养生、茶文化有机融合,探索符合现代文明理念的新型生活和文化空间。

禄鼎生茶业创始于17世纪后半叶,发源于素有“小泉州”美誉的历史文化名镇安溪湖头镇,当地世代居住着一个以种植和加工茶叶为生的苏式家族,它就是“禄鼎生茶业公司”的前身。大清一代名臣李光地(1642——1718)居住在苏式家族隔壁,其故居由新、旧衙构成,新衙为生死之交拉哈达将军所赠,曾有“禄鼎生茶叶换府邸”佳话。

2010年,禄鼎生茶业入驻北京,经过5年耕耘,成为京城茶业行业文化创新的标杆性品牌,“禄鼎生”首倡提出的“思正、言清、行和”文化思想,兼收并蓄儒、佛、道三家思想精华,立意打造“中国茶道文化原核”。

“君子六艺”茶空间启动仪式后,将举办系列活动,并邀请关联产业企业共同参与打造“君子六艺”茶空间,建造一个容纳六大茶类、品茶器皿、文化创意等广泛范围的茶文化和儒家文化空间。

 


(责编  薄荷 )

 

关键词:食品安全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