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博士联盟强调中医思维辨病诊治作用

2017-07-25 13:22:45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17-07-25 13:22:45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 中医药(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记者九剑)


7月22日,“首届全国中医药博士联盟青年论坛”在北京中医药大学举行。

论坛.jpg

图为论坛现场

第一健康报道了解到,为倡导“仁心雕龙,知行合一”的治学精神,扶持优秀中医药青年博士成长,提倡中医药理论知识与行动实践紧密相合,促进学术视野拓展与提高操作能力,打造优质的学术交流平台培养未来的优秀学术带头人和杰出专家,撰写反映中医药学术前沿思想与成果的高水平论文,《中华中医药杂志》启动实施“全国中医药博士联盟青年论坛项目”。

论坛的代表主要为已取得博士学位,来自中医药(包括民族医药)临床、科研、教学、管理、生产第一线,年龄≤45岁的中医药青年。论坛意在坚持推动学科发展,鼓励自由探索,突出自主创新。

论坛主席于宁博士介绍本次论坛的主题为“临证诊断”,强调中医思维在疾病诊治中的作用与过程。

北京中医药大学副书记、副校长翟双庆强调中医药人才培养是全周期的,中医药博士毕业后教育需要给予高度重视。

联盟.jpg

图为参加论坛代表

《中华中医药杂志》社社长闫志安表示,此项目的发起是“全国中医药博士生优秀论文”评选活动的后续之作,将持续关注优秀博士生的学习与成长、为青年人创造学术交流的机会与平台。

论坛上,各位博士从临证诊断的学术源流、发展现状、研究思路与方法、临床应用、教具模型设计等方面展开深入探讨。在学术研讨环节,大家针对病证结合、辨病论治、辨证论治提出各自的见解,相互问答。

据悉,此次论坛由中华中医药学会《中华中医药杂志》社主办,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科技司副司长周杰,北京中医药大学副书记、副校长翟双庆,《中华中医药杂志》社社长闫志安,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30余位中医药青年博士代表参加了此次论坛。

长按二维码关注第一健康报道官方微信

二维码.jpg


责编 秋时雨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