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青少年超重肥胖70%-80%会带来终身疾患

2017-06-15 15:55:02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17-06-15 15:55:02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 肥胖(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记者孙晶晶)


第一健康报道从青少年健康与发展媒体培训会了解到:据国内外研究显示,70%造成成年人死亡的慢性非传染性疾病,主要与青少年时期的危险因素有关系。而我国大约有1.7亿的10到19岁的青少年,占人口的13%

宋树立.jpg

图为宋树立

6月14日,国家卫生计生委宣传司副司长宋树立由中国人口宣传教育中心主办、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支持的青少年健康与发展媒体培训会指出,促进青少年健康与发展工作既是面向需求,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途径,也是提高人口素质,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的内在要求。

当前我国青少年在心理健康、身体发育、营养、体育锻炼、伤害等方面面临着日趋多样和严重的健康问题

北京大学儿童青少年卫生研究所所长马军详细指出了青少年潜存的健康问题,一方面儿童青少年时期的生活方式,持续到一生。另一方面,青少年本身存在的一些疾病问题,比如说超重肥胖的问题,可能有70%到80%持续到成人

显然,儿童青少年时期的健康问题关系到一生的发展。

中国人口宣传教育中心主任姚宏文表示中心将发挥自身的优势,整合资源、创新思路,打造宣传平台和阵地,推动青少年健康与发展工作,提升青少年健康素养。

郑道.jpg

图为郑道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驻华办事处副代表郑道指出青少年时期是人生发展的第二个十年,是实现人类发展潜能和改善国家认知资本的关键时期。然而,现在全球范围内青少年健康与发展问题还没有引起足够的重视。他倡议,对青少年健康和福祉要给予更多的关注确保青少年的认知发展,提升其生活技能和自信,并促进其社会情感的能力,为社会带来巨大的人口红利。

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部教授林丹华围绕“儿童青少年的积极发展”主题,从心理学的视角分析了如何促进青少年积极健康发展。

“一是人格教育特别重要,要让青少年树立自立、自制、诚信,要善于发现美,欣赏美,进而创造美。二是学业坚韧性,在学业的问题和困难中,提升他在学业上的抗挫折的能力。三是,促进青少年心理弹性的发展包括情绪调节、问题解决,始终贯穿着自我、自尊、自信,乐观感,未来的希望感。”林丹华说。

提问环节.jpg

图为参会专家们

据悉,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携手并支持中国政府制定全国青少年健康与发展战略,促进青少年实现自己的潜能以及健康福祉。

国家卫生计生委妇幼健康服务司裘洁处长、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驻华办事处卫生、营养、水与环境卫生处处长谢若博、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妇幼保健中心副主任金曦、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全国12320管理中心主任崔颖以及第一健康报道50余家主流媒体代表参加了此次培训会。

长按二维码关注第一健康报道官方微信

二维码.jpg


责编 秋时雨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