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北京举办生态食材与生态餐厅论坛

2017-05-24 17:04:16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17-05-24 17:04:16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生态健康消费需求将倒逼餐饮业调整 

聚焦餐饮(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记者康梅)

5月23日上午,由北京东方美食研究院、中关村绿谷生态农业产业联盟、中国社会科学院食品安全课题组共同主办的“生态食材与生态餐厅论坛”,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成功举办。

微信图片_20170524164127.jpg

本次论坛以“生态健康,引领社会时尚”为主题,旨在从“材”入手,探讨如何构建从农田到餐桌的食品安全、饮食健康等问题,倡导树立生态食材餐厅好榜样,解决“优质利好”的新餐饮模式等等生态健康饮食社会新风尚。随着社会的进步和文明的发展,健康在餐饮业与农业生产方面将会起到一个关键的链接作用,通过组建生态餐厅和健康消费这一新的途径,进行生态食材生产定制的供需对接,来实现新形势下餐饮业的产业结构有效转型。

与会嘉宾指出:人们对健康消费需求的转变,将会倒逼餐饮业的产业结构调整,生态和健康产品也引起了餐饮业的热度追踪,这便是一种很好的开端,说明我们的餐饮行业已经意识到了这个问题的重要性,也体现了其勇于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的决心。

中国社会科学院食品安全课题组负责人邢东田主持圆桌会。

圆桌会上,大家对于餐饮业的发展提出了建议,一直认为用健康去引领消费,从以前的“好吃求口味”,转变到现在“吃好求健康”上来,人们对健康的诉求会越来越多,所以当更多的人开始为了寻求健康而又放心的餐饮而大费脑筋的的时候,生态产品的健康消费只是一个开始,随着时间的蔓延这将是一种常态。

保证产品的质量和安全,让从事研发的人员安心研究,引领行业发展,让终端的消费者们安心、放心的购买和食用,获得健康。这必将是一个良性的健康产业循环链条,这将有效的实现农业产业结构的供给侧改革的精准转型,符合我国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战略导向,更是健康中国建设的重要保障成为本次活动共识。

cf0a898d55cb832948f980d8cb9ae078.jpg

长按二维码关注第一健康报道官方微信


责编 秋时雨

关键词:生态食品安全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