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心血管组建医生与志愿者3000人降1%病死率

2017-04-13 11:33:24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17-04-13 11:33:24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 心脑血管(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记者九剑)

用三年时间,达到“汇聚三千力量、实现1%目标”的愿景。即组建至少一千名的医学或药学专家队伍、一千名基层医生的讲师队伍和一千名服务志愿者队伍,实现我国每年心血管病死亡率降低1%的目标。

第一健康报道在4月12日由中国人口宣传教育中心主办的国家级慢性病防治与安全用药志愿者团队成立大会了解到,首支国家级慢性病防治与安全用药志愿者团队由施慧达药业集团负责组建并为实现以上目标努力。

微信图片_20170413112533.jpg

该项目负责人施慧达药业集团总经理刘凤江(上图 九剑 摄)对该项目的具体实施计划进行了详细解读:2017年度实现不少于100万人次的慢性病防治与安全用药宣传培训;与至少5万名高血压患者实现健康管理签约服务。到2018年,实现不少于200万人次的慢性病防治与安全用药宣传培训;与至少10万名高血压患者实现健康管理签约服务。

QQ图片20170413111715.png

据了解,该项目将通过“三标准”保障志愿服务的质量,即志愿者标识标准化、培训课程标准化、服务内容标准化。志愿者团队将按照在规定的服务范围和服务守则,走进医疗机构和社区协助进行慢性病防治和安全用药的宣传,开展健康科普教育活动,促进慢性病患者提高自我健康管理能力,更好地实现医疗机构对慢性病患者的跟踪服务和治疗。

QQ图片20170413111820.png

该志愿者团队还将举办全国广场舞大赛、健康知识竞赛等健康教育和健身活动,调动群众参与慢性病防治的积极性,促进群众树立自我健康管理的观念,营造有利于慢性病防治的社会环境。

长按二维码关注第一健康报道官方微信

 二维码.jpg


责编 秋时雨

 

 


关键词:医生心血管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