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盖茨基金会提出“催化式慈善”新概念

2017-02-15 15:43:34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17-02-15 15:43:34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 慈善(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记者郝健一)


新春伊始,关于慈善事业如何发展的议题引起社会热议。

第一健康报道在参加2月13日“全球健康投资与回报”暨全球健康与发展媒体研讨班(第四期)的沙龙活动上获悉,盖茨基金会首次提出了“催化式慈善”的概念。

IMG_20170213_134356.jpg

盖茨基金会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李一诺  九剑 摄

盖茨基金会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李一诺指出:慈善组织应起到催化剂的作用,盖茨基金会一直在构建一个合作伙伴的生态系统,通过分享彼此的聪明才智,改善人们的生活,消除疾病。

李一诺解释说:这个生态系统包括一个全球疾病数据库,帮助国家把钱花在刀刃儿上。它引导科研资源流向可以改善穷人生活的研究;吸引科学家进入全球健康领域,鼓励其他领域的专家将他们的发现用于抗击感染性疾病。建立这个生态系统是我们做过的最重要的工作之一,因为我们亟需这个系统来帮助全人类应对未来的挑战。

李一诺表示,盖茨基金会相信,通过支持真正有潜力使全球最贫困人口受益的健康及其他创新项目,降低这些项目的相关风险,从而创造有利于穷人的市场。

盖茨2017年度公开信专题沙龙“全球健康投资与回报”暨全球健康与发展媒体研讨班(第四期)于在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以下简称“盖茨基金会”)北京代表处举办。

IMG_20170213_135642.jpg

中央及驻京媒体代表参加活动  九剑 摄

沙龙由盖茨基金会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李一诺主持,中国疾控中心流行病学首席专家曾光,英仕曼集团中国区主席兼全球疫苗免疫联盟(Gavi)全球董事会独立董事李亦非,南都公益基金会理事长、中国慈善联合会副会长徐永光等嘉宾参与了沙龙讨论。嘉宾就如何通过公共部门、商业部门、慈善部门的三方合作来推动全球健康事业的发展分享了他们的见解,并对中国在应对全球健康挑战中的角色寄予厚望。

长按二维码关注第一健康报道官方微信

cf0a898d55cb832948f980d8cb9ae078.jpg


责编 康梅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