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寻找有机人李善富

2016-08-16 15:48:28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16-08-16 15:48:28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 有机人 (第一健康报道凯里 记者九剑)


据黔东南信息港发布的信息:首届中国(黔东南)有机大会暨国际有机峰会分论坛——“有机中草药与中医传承发展”将于8月12日在凯里民族文化宫举行,分论坛由南京清泉有机生活中心承办、《有机人》纪录片制片人李善富担任主持。

121.jpg

图为李善富主持(九剑摄影)

李善富何人?如何担当起论坛主持人?南京清泉有机生活中心为什么去凯里承办“有机中草药与中医传承发展”论坛?

带着疑问,2016年8月10日,第一健康报道记者踏上了北京飞往贵阳的班机,去黔东南凯里寻找南京“李善富”和他主持的论坛。

领导们说

记者行前稍做功课,网上资料整理后显示:李善富,国际有机发展联盟亚洲理事会成员、南京清泉有机生活中心发起人、《有机人》公益纪录片出品人、《有机慢生活》《乡村文明》联合出品人、无锡祥云慈善基金会理事。

这些头衔怎么也不能与论坛主题扯上关系呀!

第一健康报道得知,由贵州省人民政府、国际有机联盟主办,国际有机联盟亚洲理事会、中国人民大学乡村建设中心、黔东南州政府、《有机慢生活》杂志承办的,以“绿色生态、有机发展”为主题的首届中国(黔东南)有机大会暨国际有机峰会将于8月11日-12日在凯里民族文化宫隆重举行。

看到《有机慢生活》杂志承办字样,记者有了谱,这多少和李善富的简介有点关系哈!

2.jpg

当日晚,首届中国(黔东南)有机大会暨国际有机峰会交流餐叙进行中,贵州省黔东南州府领导的推介讲话,让记者感到离探寻的答案越来越近了,领导们说:“黔东南有着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是培植道地药材的好地方,希望黔东南能结合有机产业把中药材培植好,提供给市场最值得信赖的中草药。”

“黔东南是苗侗等少数民族聚居的地方,这里气候宜人,山清水秀,民族文化多姿多彩,其中的苗侗医药更是少数民族文化里的一朵奇葩。”

哈,从领导讲话中似乎得到了答案;“中医传承发展”也间接有了答案;

李善富牵头组织分论坛活动有点靠谱了!

1.jpg

员工们说

记者观察,“交流餐叙”蛮气派,中外嘉宾云集,苗寨风俗长桌待客,共商黔东南打造“有机第一州”大力传承发展苗侗中医药的健康发展之路。

记者深知,能够满足人类健康的物质就是食品和水,而解决人类不健康生态的天然植物中草药,慢慢被化学药品浸淫。

中药材在市场化的今天,很多不良商家或者种植者为了追求产量和利益最大化,药材未到采收期便被提前采收,本来只能采收三次的药材被采收六七次等类似问题层出不穷,导致药方不能起到相应的效用。

从北京出发前,记者曾联系过南京清泉有机生活中心,员工洪慧小姐发资料给记者:清泉有机生活中心推动中国有机事业,重视有机生活,是践行而消费有机产品的公益组织。

而“《有机人》公益纪录片出品人李善富”与承办论坛的关系确暂时没有答案?

4.jpg

初见李善富

邀请国内相关领域内的嘉宾来到原生态的凯里,就“有机中草药”以及道地药材的选种培植、中医思维、中医的创新传承发展相等进行主旨演讲和研讨交流,凝聚了主办承办方的精神力量与奉献。

当中国中医科学院中药研究所副研究员张卫;中国社会科学院民族和人类学研究所副研究员、中医药国情调研组成员张小敏;湖北理工学院医学院院长、教授纪少波;贵州乾藏中药材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学文出现在“交流餐叙”被主持人引荐相互介绍时,那位高高个子且魁伟又满脸笑容的“李善富”被介绍出来了,哈终于见到了真人!

李善富说

第三个疑问在记者的心理慢慢散去,就如同凯里天空的云彩,时而凝聚时而飘散,而天空依旧是蓝蓝的,“李善富”也如同这里的天一样蓝蓝爽爽的。

李善富说:我原来做实体的,开了几家公司,从2014年年底开始做有机,理念是不能把做有机产品作为牟取暴利和发财机会,种子错了,只能发芽,不能长大。我创办南京清泉有机生活中心就是公益免费推广有机生活理念的平台。调查中发现很多从事有机种植的人辛辛苦苦种出来的东西,放在地里烂掉,没有人买,因为没有人相信。我看到他们感到很悲哀,我决定拿出企业资金,做有机生活理念的传播者,拍摄中国有机人的创业社会创业生活纪录片,拍医生、有机中草药种植者、义工等等,把他们的坚守在网上宣传,让人们了解到有机人的难处,形成感动,形成粉丝购买产品。

5.jpg

媒体评说

记者探寻的答案因为李善富的出现和交流,全部浮出水面。

在国家大政方针引导下,因为热爱,也因为看到了有机行业的发展前景与沟沟壑壑,李善富所创办的平台以公益之心承办了“有机中草药与中医传承发展”论坛,它不仅仅是一场善举,更是容纳百川,矢志充当《有机人》的记录者为己任,把中草药与中医的传承创新发展之路引领到有机的健康生活领域。

诚如媒体评价的:有机生活是创建生态文明的必然形态,实践重于理念,对中国有机人的真实记录,李善富以企业家的胆识当担传播者,需要是勇气与睿智。(图片提供李善富)

长按二维码关注第一健康报道官方微信

 二维码.jpg

(第一健康报道www.dyjkbd.cn 新闻热线52478634/17701039511)

责编 秋时雨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