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医道-2015年中国文化传承与发展论坛释放非遗保护

2015-12-28 15:35:25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15-12-28 15:35:25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 非遗(记者九剑 徐嘉忆北京报道)


       2015年中国文化传承与发展论坛暨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联盟成立大会12月26日在京隆重举行。全国政协第十一届委员会副主席、著名经济学家、中国创意产业之父、中国非遗联盟总顾问厉无畏出席大会并作主题发言。他指出:文化的传承与复兴必须站在时代之巅,顺势而为,以“秀”为场,以“聚”为本,将单一微弱的光点凝聚为强大的聚能量,才能放射出太阳之光。

大师2.jpg

图为民间中医大师论说非遗传承

       第一健康报道现场采访了解,具有中华特色的民间绝活在医道上更是璀璨耀目,涵盖了道家养生、佛家养性、民间验方等中医朴实健康根基。来自全国的医道高手在论坛圆桌会上发言献计,为非遗保护而传扬延续的中华健康。        

据介绍,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联盟是由中华文化创意联盟、中国微电影联盟、清华大学艺术研究所、北京联合大学工程学院、中江国际商品交易中心、宋庄文化产业园、北京非遗城控股、上海绿地集团、龙仕集团等携手全国各地方非遗保护传承机构、各地非遗产业园,各地商会、基金会、各级非遗传承人、非遗企业等600多个单位和个人共同发起成立。

中宣部机关党委副书记马栓柱,中国人民银行总行高级顾问、副局长安起雷,中国产学研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建华,中国非遗协会合作单位龙仕集团龙金平董事长,中江国际商品交易中心陈玄总裁等,出席了中国非遗联盟成立大会,并举行了揭牌仪式。

非物质.jpg

        会上,中国非遗联盟发言人朱智群代表联盟近万名文化传承人向全世界郑重宣读了《北京宣言》——

”巍巍中华史,壮哉五千年,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世界人类的文明进程中承担过许多重要的角色,而非物质文化遗产是我们先祖文化创新留给我们的遗存典范,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集中表现形式和重要传承载体,她是我们民族精神的火炬,是我们民族生存与发展的精神纽带,她隐含着可以照亮未来的智慧之光,在中国持续快速发展与西方文化不断侵蚀的时代背景下,懂得聆听历史,更是一种深远的智慧。而我们在今天所做的一切,也终将成为传统文化复兴道路上的一次创新辉煌。“

     “易姓改号,谓之亡国;文化灭绝,谓之亡天下。“天下兴亡,匹夫有责”。文化不灭,则中华不灭。爱国,即爱文化,也就是守护中华传统文化。”遵循着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在 “一带一路”的大文化背景推动下,今天在这里,在这个传承人群相聚的时刻,受联盟委托,我谨代表今天参会的各界人士面向所有中华儿女郑重承诺“我们联盟以“非遗保护、科技发展”为使命,以“非遗传承、文化复兴”为责任,以垂直保护的直落精神全面维系各个阶层的非遗技艺人,即便他不是传承人!未来我们联盟将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基础上不断融合、优化非遗产业项目,让我们的非遗文化更加完美的展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让我们的非遗产品以国际化的品质走向世界,让我们一起重拾中华信仰,让我们的非遗文化再次成为引领世界人类文化的先锋文化、不断的推动人类文化文明的进程。”

扫描或长按二维码关注第一健康报道官方微信

二维码.jpg 


责编 薄荷

 


关键词:养生非遗传承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