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自救:掌握心肺复苏技术 全国自救互救日在京举办

2015-10-11 14:32:03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15-10-11 14:32:03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急救白金十分钟(记者九剑北京摄影报道


每年10月10号10点10分开展全国性“急救白金十分钟——全国自救互救日”公益活动,昨天在北京玉渊潭公园举行。

今年主题:掌握心肺复苏技术。活动吸引了一大批北京市民参与

IMG_3991.jpg

 

图为何忠杰教授

据媒体采访数据:所谓“白金十分钟”,是指紧急事件发生最初实施急救处置的关键时期,此时专业救助人员很难赶到,需要人们积极动手参与自救。有调查显示,我国每年死于心脑血管疾病的人有300多万,其中超过70%的心脑血管意外发生在院外。一旦呼吸心跳停止,18秒后脑缺氧,30秒后昏迷,60秒后脑细胞开始死亡,6分钟后全部脑细胞死亡。此后每过1分钟,除颤成功率降低7%—10%。

IMG_3993.jpg

 

图为市民学习急救按压法

解放军总医院第一附属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白金十分钟”理论的创始人何忠杰教授现场发布了2015年的研究成果,并演示了寓教于乐的“白金十分钟广场舞”,对社区应急急救体系的建立提供了理论指导

据第一健康报道了解,“急救白金十分钟-全国自救互救日”活动,宗旨是向大众宣传普及急救知识和技能,达到降低意外伤病死亡率、减少致残率

jpg.png

由全国医疗志愿者创立于2010年10月10日10点10分(2010.10.10.10.10),至今举办了六届,直接影响40万人目前活动范围扩大到全国31个省154多个城市和站点,有352个医疗机构、红十字会、救援组织、街道社区和其他热心公益的社会团队、热心的等共同发起,各地媒体等超过500多家单位参与活动

file0001.jpg

何忠杰教授接受第一健康报道等媒体记者现场采访时表示:临床实践表明,群众掌握自救,把握白金十分钟(抢救时间)是可以创造生命奇迹的,研究证明,我国人群10分钟以内紧急救治,心脏复苏率可以达到18.9%。宣传大众自救互救的新理念,警示意外伤病风险和预防方法以提高社会对“白金十分钟”(专业空白时段)时效规律的关注,可以促进大众对自救互救的重视和学习行动,对国家和各级组织的救护、救援事业的发展起到促进作用。

二维码.jpg 


责编 薄荷

关键词:活动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