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陈竺出席2014中国慢病大会做主旨报告

2014-12-01 15:49:48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14-12-01 15:49:48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第一健康报道/ 记者 九剑 摄影报道


2014年11月28-29日,“2014年中国慢性病大会”在北京召开。本届会议由中华预防医学会、中华医学会、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国家心血管病中心、国家癌症中心共同主办。


IMG_1790.jpg


                           图为陈竺副委员长在大会做主旨报告      (九剑 摄)


全国人大副委员长、中华医学会会长陈竺院士,国家卫生计生委王国强副主任,世界卫生组织慢性病管理司邵瑞太教授,国家卫生计生委疾病预防控制局王斌副局长,中国疾控中心主任、中华预防医学会副会长王宇研究员,国家心血管病中心副主任(主持工作)胡盛寿院士,国家癌症中心副主任(主持工作)郝捷院士,中国癌症基金会秘书长赵平教授及孙燕院士,陈君石院士,王辰院士,李立明教授以及中华预防医学会、中华医学会相关分支机构主任委员等参加会议并做报告。


IMG_1801.jpg


                            图为陈竺副委员长主旨报告截图              (九剑 摄)


    本届会议以“加强公共卫生与临床医学整合—创新 融合 发展”为主题,围绕慢性病防控形势、综合防治策略、心血管疾病防治进展等,邀请15名院士和专家做大会报告;设立心血管病预防与控制分论坛等8个专题论坛,有60多名权威专家做学术报告;此外,本届会议还设置了题为“未来之路—公共卫生与临床医学整合”的专家访谈,访谈嘉宾围绕“公共卫生与临床医学整合”理念、政策措施、医学教育、医学实践进行深入交流与探讨。


IMG_1910.jpg


                      图为围绕慢病举办的论坛                 (九剑 摄)                 


    本届会议以慢性病防治结合为主线,以关注慢性病防治结合的未来挑战、加快自主创新、强调学科交叉融合、注重产学研用管一体发展为目标,吸引了来自全国疾控、医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科研院所、高等院校的院士、专家和专业人员及媒体记者1200余人参加,凸显了专业人员对“公共卫生与临床医学整合”的关注度和主办单位在慢性病防控领域研究与实践的引领作用。


 


第一健康报道/     (新闻热线52478634/18911595819)


(责编 薄荷 


 



关键词:慢病
2023
相关推荐
  • 爱糖友 美华沃德助公益携手慢病管理

    爱糖友 美华沃德助公益携手慢病管理

    聚焦健康中国 慢病(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品宣部)4月26日,由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的北京恒济卫生管理发展基金会发起并主办,德弘资本(DCP)、通化东宝、美华沃德医疗旗下...

    品宣部2023-04-27糖尿病防治慢病管理
  • 当烟草的危害不再耸人听闻

    当烟草的危害不再耸人听闻

    聚焦健康中国 产业(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记者康梅) 每年的5月31日是世界无烟日。对于烟草,相信大家都是既熟悉又陌生。因为在社会环境中,无论你吸不吸烟,主动还是被动,只要有人吸烟的地方,都会给你带来不健...

    康梅2021-05-31控烟健康慢病
  • 医保局官宣 128个拟谈判品种

    医保局官宣 128个拟谈判品种

    聚焦健康中国 医保(第一健康报道 融媒体中心) 今日,国家医保局官网正式对外发布了最新的《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医保发〔2019〕46号)(“以下简称《药品目录》”),本次《药品...

    融媒体中心2019-08-21健康中国医保慢病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