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论道齐云山 养生户外行 万人徒步大会10月将举行

2014-09-24 14:22:42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14-09-24 14:22:42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第一健康报道/ 记者 康梅 王梓峰  


以“论道齐云山,养生户外行”为主题“齐云山杯”第一届中国(黄山)户外评奖大会暨首届中国齐云山国际养生万人徒步大会将于10月25日在安徽省黄山市休宁县齐云山举办。届时将有文体明星、国内外户外达人、旅游爱好者等约万人参与其中


    此次齐云山国际养生徒步大会的线路位于景区内,赛道起点位于景区大门处(0公里 海拔110米),穿过公路,经登封桥→步云亭→登高亭→凌风亭→松月亭→海天一望亭→望仙台(CP1)→洞天福地遗址→一天门→二天门→三天门→月华天街→涌泉(CP2)→玄天太素宫→浮云岭餐厅→最高峰(CP3)→方腊寨→玉虚宫→折返点→文昌祠遗址--会仙阁(CP4)→回首亭→南坑桥→终点(下图)。


图片2.jpg


赛道路面以台阶路为主,另有公路、土路、石板路等。比赛沿途设置有路线指示牌,安置在赛事线路中出现的交叉口、十字路口等地段,用以引导选手在赛事规定路线进行比赛。中设立4个饮水、医疗补给站(CP站)


此次赛事分为团体组与个人组两个组别。团体组年龄要求18-65周岁需组队参赛,以俱乐部或自行组队形式,3人1组(2男1女小团队)个人组分为男、女两个别,年龄要求14-65周岁。采取个人参赛方式,自行报名。


活动是由中国体育报业总社、安徽省体育局、黄山市人民政府主办,华奥星空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黄山市体育局、休宁县人民政府、祥源控股集团承办。


齐云山打造户外休闲基地


    “山作香炉云作烟,嵯峨玉观隐千年”,世外桃源的风光,仙风道骨的神韵,雄浑壮阔的俊美齐云山与江西龙虎山、湖北武当山、四川青城山并称中国四大道教名山,古称“白岳”,是安徽道教主要活动场和道教主流正一派的圣地(下图)。


图片3.jpg


齐云山位于安徽省黄山市,于1981年列为省重点保护单位,1994年被国务院公布为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国家森林公园、国家地质公园、著名养生胜地。


齐云山地貌特征为典型丹霞地貌,海拔585 米,以山奇、水秀、石怪、洞幽著称。共分月华街、云岩湖、楼上楼三个景区。有奇峰36座,怪岩44处,幽洞18个,飞泉洞27条,池潭14方,亭台16座,碑铭石刻537处,石坊3个,石桥5座,庵堂祠庙33处,丹岩耸翠,群峰如海,道院禅房为营,碑铭石刻星罗棋布(下图)。


图片1.jpg


追溯历史,李白、朱熹、朱升、唐寅、海瑞、王阳明、戚继光、徐霞客、郁达夫等文人大家曾心慕齐云山自然风光与道教重镇的盛名,不远千里云游至此观光朝拜,留下了“钟声天门开,笛吹岩石裂”,“满簇停云天际西,遥看白岳与云齐”,“隔断往来南北雁,只容日月过东西。”等千古名句。


此次活动线路贯穿了齐云山最精彩的人文、历史及自然风光。活动包括越野登山赛、体验徒步行、品牌秀、篝火、露营等多项内容,深入贯彻国家关于全民健身、和谐社会的指向,充分体现齐云山源于山水、根植文化的道家养生内涵,全面展示齐云山“美丽中国,宜居宜游”的价值魅力。“黄山白岳甲江南”美丽的齐云山,等你开启一趟玄幻而独特的问道之旅,寻路之行。


    第一健康报道/     (新闻热线52478634/18911595819)


 


(责编 薄荷


 


 


 



关键词:养生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