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北京颈腰椎健康推广协会工作思路与发展目标

2014-09-01 16:00:29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14-09-01 16:00:29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第一健康报道 /记者 九剑 康梅 摄影 马少辉


    2014年8月29日上午北京颈腰椎健康推广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在北京霄云里8号酒店隆重举行,会长詹国太发表讲话,以下是讲话全文。


 


各位代表,上午好!


非常感谢全体代表对我的信任,选举我为北京颈腰椎健康推广协会会长,让我能够有机会为全体会员服务,为大健康产业服务,为推动颈腰椎保健预防服务,重任在肩、诚惶诚恐,我将不负众望,恪守协会章程,我将带领本会遵循李克强总理提出的国家健康大战略方向,在北京市民政局社团办的业务指导下,完成本会制定的各项任务。


IMG_2213_副本.JPG


 


    各位代表,在过去的20年里,我国在健康状况方面获得了极大的改善,人均预期寿命逐年增长,儿童死亡率降低。这是衡量一个国家健康状况的重要指标。世界卫生组织《2013年世界卫生统计报告》显示,中国人均寿命已达到76岁,高于同等发展水平国家,甚至高于一些欧洲国家。


然而,伴随着巨额财富增长与平均寿命的提高而来的则是非传染性、慢性病在城镇社区居民中的高发和普及,特别是计算机技术应用转化为各类劳动者日常工作、生活、娱乐的工具所带来的负效应,颈、肩、腰、膝疼痛为我们的健康埋下了隐患、带来了风险。


由于社会转型第三产业和服务贸易在国民经济中的比重越来越大,这一数据间接说明了坐着“用脑”创造财富的人多了,“用体”劳动的人少了。


 人们日常坐着干活、站着看电子书、躺着玩游戏,活动量却越来越少,而长时间保持一个姿势或不正确坐姿极易导致脊柱疼痛,据世界卫生组织公布的数据,现已有108种病症与脊柱有关联,这还不包括颈肩腰腿痛等本身的病变。


    然而,颈腰椎健康的问题与平时人们花精力、时间保养皮肤、牙齿、体型相比,还远没有引起足够的重视。


目前我国颈椎腰椎病变、骨关节炎、脊柱侧弯发病率逐年走高,对于这种现状,相关专家多次提出应该重在“预防”与“保健”并重,将颈腰椎保健作为健康行业一大重点,急需进行科学普及工作。


    北京颈腰椎健康推广协会普及颈腰椎保健知识、预防颈腰椎疾病为导向,以养生预防保健和治未病为理念,提高社会健康科普水平己任


为了将本会打造成本市乃至全国有一定影响的金牌协会,本会聘请了在全国有相当影响的一批专家为名誉会长、高级顾问,他们都是在颈腰椎保健领域具有较高建树的学者,是北京颈腰椎健康推广协会的核心组成会员之一,专家学者常年工作在颈腰椎保健领域一线,积累了丰富的工作经验,能够起到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为北京颈腰椎健康推广协会的各项工作保驾护航,确保协会各项工作顺利、正常进行。


除此之外,会还吸收了一批专业从事颈腰椎保健的按摩师,他们均获得过国家劳动与社会保障部颁发的资格证书


对专家学者和保健按摩师的支持与加入,我代表协会表示最衷心的感谢!


下面,我就本届北京颈腰椎健康推广协会的工作目标与工作重点向大会汇报。


协会工作目标与重点


一、技师短缺一直是整个行业的 举办首届《中华颈腰椎调理高手大赛》


 国家卫生计生委前不久颁布了《(2014-2020年)全民健康素养促进行动规划》,强调中医养生保健作为基层重要健康素养内容。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养生保健的需求也越来越大,然而,需求越大,技师越少,特别是熟练掌握人体结构、遵循传统按摩推拿技术、规范操作的技术能手特别缺乏,一位好的技师就是好的店面招牌。


 为了打造好高端技师这张牌,引导行业发展,本会将以2011年1月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颁布的《中医养生保健技术规范》为标准,近期联合中国颈腰椎保健协会、北京众安康颈腰椎按摩培训学校等机构,在北京举办首届《中华颈腰椎调理高手大赛》,为行业选拔一批既能够弘扬中医药的原创思维和技术优势,又能引导保健按摩行业逐步走向正规的高端技师人才队伍。


二、以开放的姿态办会 组建一批专业委员会推动全行业有序发展


北京颈腰椎健康推广协会是伴随着全民大健康理念的深入发展而诞生地,有着广泛的社会基础和群众基础,因此,本会将在北京市民政局社团办的指导下,以开放的姿态办好协会,为广大会员服务,为推广颈腰椎健康服务。


    本会将组建为广大会员企业发展的金融服务部、法律援助部,提供融资与法律服务;还将拟建专业委员会包括“医疗机构健康促进专业委员会”“健康产业商贸专业委员会“足健美体保健专业委员会”“传统技法研究推广专业委员会”“艾灸砭石理疗专业委员会”“民间正骨专业委员会”“健康管理专业委员会”“推拿按摩行业标准专业委员会”“保健食品与药品化妆品专业委员会”共九大专委会。


三、举办2015全民大健康财富论坛暨中国颈腰椎保健峰会及其它专业论坛


    今年5月20日召开的2014全民大健康财富论坛暨中国颈腰椎保健峰会”的成功举办,奠定了颈腰椎保健的行业地位,本会的成立,为中国颈腰椎保健协会注入了新的活力,2015年峰会将由中国颈腰椎保健协会与北京颈腰椎健康推广协会共同主办,扩大在全国的影响力。同时以九大专业委员会为主开展各个类别的专业论坛活动。


各位代表,以上汇报是本会今后开展工作的发展方向和指导方针,希望大家


与北京颈腰椎健康推广协会共同发展。谢谢大家!


第一健康报道/     (新闻热线52478634/18911595819)


(责编  郝建一)


 


关键词:颈腰椎
2023
相关推荐
  • 颈腰椎病有疗效  专访“骨病神手”陈东大夫

    颈腰椎病有疗效 专访“骨病神手”陈东大夫

    第一健康报道http://www.dyjkbd.cn/ 记者 康梅 骨科神手陈东介绍 陈东:男,汉族,出生于1978年11月28日,重庆市人,毕业于北京大学医学部。中国骨伤协会理事,中国颈腰椎保健协会理事,青年骨科专家...

    第一健康报道2015-02-04颈腰椎
  • 脖子酸痛不一定就是颈椎病

    脖子酸痛不一定就是颈椎病

    第一健康报道http://www.dyjkbd.cn/ 生活中经常会遇到脖子酸痛的人,而长期坐在办公室工作的人和学生最容易出现这种现象,有时候脖子痛的厉害,不能扭头低头,给这些人的生活带来的影响较大,那么,脖...

    第一健康报道2015-01-27颈腰椎调理
  • 颈型颈椎病多为女性低头族

    颈型颈椎病多为女性低头族

    第一健康报道http://www.dyjkbd.cn/ 颈型颈椎病临床上极为常见,是最早期的颈椎病,也是其他各型颈椎病共同的早期表现。以颈部症状为主,故又称局部型。病因病理:   颈部肌肉、韧带、关节囊急...

    第一健康报道2015-01-27颈腰椎调理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