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北京市民政局批复组建颈腰椎健康推广协会

2014-08-25 17:27:08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14-08-25 17:27:08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第一健康报道/ 记者康梅 摄影少辉 


    目前我国颈椎腰椎病变、骨关节炎、脊柱侧弯发病率逐年走高,对于这种现状,相关专家多次提出应该重在“预防”与“保健”并重,将颈腰椎保健作为健康行业一大重点,进行科学普及和推广工作。北京市民政局日前下发行政许可决定书,准予北京颈腰椎健康推广协会筹备成立,建立我市唯一一家从事颈腰椎健康推广行业平台组织。


IMG_0830.jpg


会议现场


    8月22日下午,北京颈腰椎健康推广协会筹备在霄云里8号酒店举行。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医药事业国情调研组中华中医药学会、北京市医院管理局特约监督组、中国中医科学院养生保健研究中心、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老年保健中心中国科学院心理所中国民营经济促进会健康产业委员会、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解放军总医院、中国健康管理协会以及中国中医集团、相关养生保健培训机构、律师事务所、第一健康报道等单位专家学者20余人出席筹备会。


IMG_0807_副本.jpg


詹国太


北京颈腰椎健康推广协会发起人中国中医集团董事长、北京国太亚医创始人詹国太宣读了李克强总理2012年8月28日在研究部署促进健康服务业发展的国务院常务会议上“促进健康服务业发展,重点在增加供给”重点内容


詹国太指出:经济发展必然带来经济繁荣,伴随经济成长,人民的健康观念也发生了变化,特别是介于30至60岁的人群,逐步接受了从依赖去医院看病转而自我保健、自我强身、自我健康的预防疾病观念。但是颈腰椎健康的问题与平时人们花精力、时间保养皮肤、牙齿、体型相比,还远没有引起足够的重视。新近批准成立的北京颈腰椎健康推广协会是落实国务院健康专题会议的具体实施,为今后大健康产业奠定了发展平台。


IMG_0815.jpg


李俊德


中华中医药学会副会长李俊德首先祝贺北京颈腰椎健康推广协会被市政府批准成立,他从专业的角度对协会的成立予以肯定,提出了创办协会发展五条要素1、促进行业发展为本2、推动行业创新为先3、提升行业管理为基4、加强行业服务为要5、维护行业利益为重。


IMG_0835.jpg


左立臣


北京市政协九、十届委员,专委会副主任,北京市医院管理局特约监督组组左立臣以催化器、调节器、孵化器、润滑器、加速器“五大神器”为比喻,指出了协会今后发展方向。


拟任北京颈腰椎健康推广协会秘书长李达主持会议并详细介绍了协会从5月8日向市民政局社会团体办公室申报,自始至终得到了民政局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并顺利批复的过程


按照筹备会会议议程,通过了北京颈腰椎健康推广协会会徽设计草案,推举产生了该会会长、秘书长、监事长常务理事会成员名单。筹备会议决定,将于2014年8月29日上午隆重召开第一届全体会员代表代会暨第一次理事会。


    第一健康报道/     (新闻热线52478634/18911595819)


(责编 薄荷)


 


 


 


 



关键词:颈腰椎
2023
相关推荐
  • 颈腰椎病有疗效  专访“骨病神手”陈东大夫

    颈腰椎病有疗效 专访“骨病神手”陈东大夫

    第一健康报道http://www.dyjkbd.cn/ 记者 康梅 骨科神手陈东介绍 陈东:男,汉族,出生于1978年11月28日,重庆市人,毕业于北京大学医学部。中国骨伤协会理事,中国颈腰椎保健协会理事,青年骨科专家...

    第一健康报道2015-02-04颈腰椎
  • 脖子酸痛不一定就是颈椎病

    脖子酸痛不一定就是颈椎病

    第一健康报道http://www.dyjkbd.cn/ 生活中经常会遇到脖子酸痛的人,而长期坐在办公室工作的人和学生最容易出现这种现象,有时候脖子痛的厉害,不能扭头低头,给这些人的生活带来的影响较大,那么,脖...

    第一健康报道2015-01-27颈腰椎调理
  • 颈型颈椎病多为女性低头族

    颈型颈椎病多为女性低头族

    第一健康报道http://www.dyjkbd.cn/ 颈型颈椎病临床上极为常见,是最早期的颈椎病,也是其他各型颈椎病共同的早期表现。以颈部症状为主,故又称局部型。病因病理:   颈部肌肉、韧带、关节囊急...

    第一健康报道2015-01-27颈腰椎调理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