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应对慢病 养年堂中医院首创多参数健康评估

2014-06-19 17:00:02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14-06-19 17:00:02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第一健康报道/ 记者 康梅 摄影九剑


一项应用高科技健康检测评估技术和网络信息管理技术,对各类慢性疾病进行早期状态快检测实时监控的健康四预体系,近日由北京现代数字红外成像技术研究院301总医院经过十个月的临床验证顺利完成。


618日,该项目正式落户位于西城区金融街太平桥大街8号养年堂中医院,开启了为该地区社区居民和驻区企事业单位的医疗服务。


    低热、头痛、咽喉痛、肌肉关节痛、注意力不集中、记忆力下降、睡眠障碍、焦虑、抑郁等症候几乎每天都在折磨着人们的生活,这些不是病的病被称为慢性疲劳综合征医院常规检查一般无明显异常。调查发现,我国城市发病率为1O2O%;知识分子、企业经理、领导干部的发生率高达5O%。心理和生理的长期疲劳状态是大部分非传染性慢性疾病的发病基础和早期阶段的学术观点已被公认,但检测和防治手段不多,并不为人们重视。


IMG_8879.jpg


多参数红外数字影像图


被称为中医多参数健康体检与慢病四预先抗疲劳项目是解放军总院基础医学研究所原任所长、现为北京现代数字红外成像技术研究院院长袁云娥教授的研究团队,经过长期的临床实践与科学研究而获得的最新成果。他们发挥中医多参数健康体检优势开创了中医院对人体心理、生理、病理、脏腑、阴阳、表里、寒热 、虚实功能使用仪器系统全面评估方便快捷安全无创且可以对患者实时动态监测。


原任《人民日报》高级记者、高级编辑曾任北京大学和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兼职教授毕全忠先生对此项目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说:以中医的眼光来看,红外热成像所显示的信息太丰富、太有用、太可贵了!中医的一个基本理论就是阴阳。而人体的寒、热则是阴阳理论的核心之一。从《黄帝内经》起,就重视寒热。到张仲景的《伤寒论》更是把寒热失调看作诸病根源。越到后来越重视寒热,对温病(瘟病)的诊断治疗水平越高。


IMG_1019.jpg


养年堂中医师为患者调理


北京医师协会全科医师分会会长吴永浩主任医师、北京市西城区卫生局社区健康管理负责人李宁燕医生等成为首批中医多参数健康评估体验者。


    吴永浩会长谈及体验感受时说:多系统多脏器功能状态定位定量检测现代医学与传统医学的结合。“慢病四预先抗疲劳”是由袁云娥教授最早提出,使用先进的数字红外检测生物磁检测与量子检测技术,与中医四诊和治未病紧密结合,对患者进行早期有效健康干预,形成中医多参数健康体检评估,对各类慢病建立快速、系统、全面、高效、无创、经济、动态现代健康管理体系,从发病多因素入手,注重健康整体观、功能性评估和连续动态监测 ,从而提高患者的健康指数,较常规的体检符合现代人快节奏生活方式,还可以精选本草茶汤、推拿拔罐艾灸、运动膳食平衡等综合调理,加入个性化、一站式优质健康咨询服务。


IMG_1006.jpg


为患者按摩


    据悉,长期焦虑、睡眠障碍导致的糖尿病冠心病、脂肪肝心脑血管女性乳腺疾病耳聋耳鸣脾胃病痛经咳喘肩周炎颈椎病等各类慢病均可在养年堂中医院得到有效解决。


    第一健康报道/    (新闻热线52478634/18911595819)


  (责编 郝剑一)


 



关键词:慢病
2023
相关推荐
  • 爱糖友 美华沃德助公益携手慢病管理

    爱糖友 美华沃德助公益携手慢病管理

    聚焦健康中国 慢病(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品宣部)4月26日,由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的北京恒济卫生管理发展基金会发起并主办,德弘资本(DCP)、通化东宝、美华沃德医疗旗下...

    品宣部2023-04-27糖尿病防治慢病管理
  • 当烟草的危害不再耸人听闻

    当烟草的危害不再耸人听闻

    聚焦健康中国 产业(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记者康梅) 每年的5月31日是世界无烟日。对于烟草,相信大家都是既熟悉又陌生。因为在社会环境中,无论你吸不吸烟,主动还是被动,只要有人吸烟的地方,都会给你带来不健...

    康梅2021-05-31控烟健康慢病
  • 医保局官宣 128个拟谈判品种

    医保局官宣 128个拟谈判品种

    聚焦健康中国 医保(第一健康报道 融媒体中心) 今日,国家医保局官网正式对外发布了最新的《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医保发〔2019〕46号)(“以下简称《药品目录》”),本次《药品...

    融媒体中心2019-08-21健康中国医保慢病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