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防癌减肥抗衰老 你所不知道的玉米6大惊人好处

2014-07-09 08:57:30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14-07-09 08:57:30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第一健康报道 /   


   玉米,又称“玉蜀黍”、“苞谷”、“玉茭”、“棒子”等,它味甘性平,具有调中开胃、益肺宁心、清湿热、利肝胆、延缓衰老等功能。中医学认为,玉米性平味甘,入肝、肾、膀胱经,有利尿消肿、平肝利胆、健脾渗湿、调中开胃、益肺宁心、清湿热等功能。


 


1.jpg



    玉米可以延缓衰老:


    中医学认为,玉米性平味甘,入肝、肾、膀胱经,有利尿消肿、平肝利胆、健脾渗湿、调中开胃、益肺宁心、清湿热等功能,立秋时令食用不但能祛秋燥,还有助于延缓衰老。


   预防心脑血管疾病:


    现代医学认为,玉米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维生素、微量元素和氨基酸等营养成分。现代研究证实,玉米中的不饱和脂肪酸,尤其是亚油酸的含量高达60%以上,它和玉米胚芽中的维生素E协同作用,可降低血液胆固醇浓度,并防止其沉积于血管壁,因此,玉米对冠心病、动脉粥样硬化、高脂血症及高血压等都有一定的预防和治疗作用。


   玉米可以明目:


   玉米含有类黄酮,对视网膜黄斑有一定作用,所以多吃玉米有明目作用。


   玉米能防癌、抗衰老:


    玉米中含的硒和镁有防癌、抗癌作用:当硒与维生素E联合作用时,能防止十多种癌瘤,尤其是最常见的乳腺癌和直肠癌,另外,硒还可以调节甲状腺的工作,防止白内障的发生;镁一方面能抑制癌细胞的发展,另一方面能加强肠壁蠕动,促使体内废物排出体外,这对防癌也有重要意义。它含有一种长寿因子——谷胱甘肽,它在硒的参与下,生成谷胱甘肽氧化酶,具有恢复青春、延缓衰老的功能。


玉米须还有美容、减肥功能:


    因为玉米胚芽中的维生素E还可促进人体细胞分裂,防止皮肤出现皱纹;玉米须有利尿作用,也有利于减肥。膨化后的玉米花体积很大,食后可消除肥胖人的饥饿感,但含热量却很低,是减肥食品之一。


    调节荷尔蒙:


    玉米中富含的维生素E可通过生殖腺增加荷尔蒙的分泌,改善性能力,预防小产。


第一健康报道/     (新闻热线52478634/18911595819)


    (责编 秋时雨  来源:新华网



 


 


 


 


 


 


 


 


 


 


 


 


 


 


 


 


 


 


 


 


 


 


关键词:中医养生
2023
相关推荐
  • 西瓜皮的神奇功效有哪些

    西瓜皮的神奇功效有哪些

    第一健康报道 http://www.dyjkbd.cn/ 吃西瓜对人体的健康有很大的帮助,但是吃剩的西瓜皮也全身都是宝,也具有很高的食疗价值。中医认为西瓜皮性甘寒,因此吃西瓜皮可去暑热,生津止渴,因此吃剩...

    第一健康报道2014-07-23中医养生
  • 女性睡眠不足的10个微妙迹象 你发现了吗?

    女性睡眠不足的10个微妙迹象 你发现了吗?

    第一健康报道 http://www.dyjkbd.cn/   你可能吹嘘过,当你的头挨上枕头以前,你就已经睡着了。但是,你知道吗?如果你真的睡过去的如此之快,这可能就是睡眠不足的一个明显标志,是意味着你需要补...

    第一健康报道2014-07-21中医养生
  • 女性经期饮食的7宜5忌

    女性经期饮食的7宜5忌

    第一健康报道 http://www.dyjkbd.cn/  月经是女性性功能的一项特有生理性规律。经期的合理饮食既能补充由于经血给身体带来的损失,也可调节情绪,缓解痛经。如果吃错东西,小心惹来痛经加贫血!...

    第一健康报道2014-07-15中医养生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