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秋冬晒太阳有助护颈椎 有科学为证

2014-11-17 17:51:56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14-11-17 17:51:56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第一健康报道/ 


  进入秋季后,出去晒晒太阳是很多人都觉得惬意的事,对于颈椎病患者而言,晒太阳也同样有着不好的好处。


  晒太阳相当于红外理疗 有助颈椎病康复


  俗话说万物生长靠太阳,阳光对生命具有激发作用,颈椎病患者经过太阳适当的照射后,可产生红外线的温热作用、紫外线的生物化学作用等,有助于颈椎病患者的康复。


  温热作用:在晒太阳时,可见光、红外线等可产生温热作用,它能使血管扩张,促进血液循环,增强机体新陈代谢,具有消炎、解痉、镇痛等作用,有利于肩膀酸痛、脖子疼等症状的改善。


  众所周知,当人体体表直接暴露在阳光下时,按照一定的时间和顺寻进行系统的照射,确实可以增强体质、调治疾病。


颈椎病物理疗法大盘点


   理疗在治疗颈椎病中也是一种常用的方法,而且也能收到一定的效果。其作用机制:①用透热、直流电等可消除神经根及周围软组织的炎性水肿。②可以改善脊髓、神经根及颈部的血液供应和营养状况。③可缓解颈部肌肉痉挛,在做颈椎牵引时辅助理疗也可改善颈部软组织血液循环。④可延缓和减轻椎间关节、关节囊、韧带的钙化和骨化过程:增加肌张力。⑤改善小关节功能、全身钙磷代谢及自主神经功能。


  物理疗法有利于改善血液循环、缓解肌肉痉挛、消除肿胀和减轻症状,有助于巩固和加强正规治疗的效果,降低颈椎病患者治愈后的复发率。


  在家庭物理治疗中,最易进行的是温热敷和红外线等理疗。热毛巾、热水袋、热水澡等都是进行温热敷的便利条件,加热的石蜡、白炽灯等则是很好的红外线发射器,周林频谱仪、康乐热敷袋、场效应治疗仪、小型红外线辐射仪、频谱家用保健治疗仪等,也常用于家庭物理治疗。


  对家庭型物理因子治疗器的选择应慎重,最好是在专科医生指导、示范下进行。红外照射应与皮肤之间保持一定距离;局部温度不宜过高,一般保持在50~60℃;热敷和热疗的时间15~20分钟,每天1次,以防止皮肤烫伤。


合理利用理疗 温度不可过高


  是否采用理疗一定要根据自己的病理情况,而且要合理应用理疗,或者和其他疗法配合使用,可获得良好效果。但有时也可出现大量理疗后,症状反而加重,这是由于神经根和软组织更加充血所致,遇到这种情况应及时调整,热疗温度不可过高,时间不宜过长,连续应用不可超过2—3周,否则,肌肉长期充血而致变性,可引起永久性功能障碍。


第一健康报道/     (新闻热线52478634/18911595819)


(责编 秋时雨)  来源39健康网


 


 


 


 


 


 



关键词:颈腰椎调理
2023
相关推荐
  • 脖子酸痛不一定就是颈椎病

    脖子酸痛不一定就是颈椎病

    第一健康报道http://www.dyjkbd.cn/ 生活中经常会遇到脖子酸痛的人,而长期坐在办公室工作的人和学生最容易出现这种现象,有时候脖子痛的厉害,不能扭头低头,给这些人的生活带来的影响较大,那么,脖...

    第一健康报道2015-01-27颈腰椎调理
  • 颈型颈椎病多为女性低头族

    颈型颈椎病多为女性低头族

    第一健康报道http://www.dyjkbd.cn/ 颈型颈椎病临床上极为常见,是最早期的颈椎病,也是其他各型颈椎病共同的早期表现。以颈部症状为主,故又称局部型。病因病理:   颈部肌肉、韧带、关节囊急...

    第一健康报道2015-01-27颈腰椎调理
  • 治颈椎偏方 靠谱的有几个?

    治颈椎偏方 靠谱的有几个?

    第一健康报道http://www.dyjkbd.cn/ 寒意越来越浓,颈椎隐隐作痛。特别是这几天“干冷干冷”的,颈椎病复发的“趴桌族”不少,网上热传的治颈椎偏方更多。这些偏方是否靠谱...

    第一健康报道2014-11-17颈腰椎调理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