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食用油“国家队”中储粮金鼎产品透明再升级

2014-07-02 08:34:06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14-07-02 08:34:06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第一健康报道/ 


    食品安全不仅是中国,更是全世界共同关注的焦点。全球著名快餐连锁企业在食品中添加有致癌风险的增筋剂,遭到专家声讨;新西兰乳制品巨头生产的乳清蛋白被污染“乌龙”事件,触发民众恐慌。守护舌尖上的安全,我国食品领域“国家队”出征刻不容缓。


    近日,央企背书的中储粮金鼎“率先公开配方、天然非转基因”食用调和油升级产品全新上市,疆域分明的“公开透明”产品定位在赢得消费者青睐的同时,或将给在此方面不具优势的食用油巨头金龙鱼等带来些许震撼,并引发粮油领域市场份额的演变。


    生产研发锻剑


    中储粮油脂有限公司是我国粮油企业“国家队”成员,核心任务是执行国家对油脂油料市场的宏观调控任务,维护市场稳定,维护农民利益。2011年12月,中储粮金鼎第一瓶小包装食用油上市,作为“国家队”成员正式征战由外资品牌金龙鱼等垄断的国内包装食用油市场。


    依托中储粮总公司实力强大的粮油系统产业链,金鼎食用油在研发和生产上独具优势,产品品质、单耗及环保方面均达到国际领先水平。生产基地中储粮镇江工厂、东莞工厂、天津工厂全部通过ISO9001质量体系认证、HACCP食品安全管理体系认证和OHSAS18001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认证,生产的每一滴金鼎食用油更是接受了中国粮油学会的严苛监制,品质更具保障。此外,中储粮金鼎还与北京协和医院携手开展科研合作,产品研究不断迈上新台阶。


    强大的生产研发能力为金鼎食用油锻造了实力,是金鼎赢得消费者信赖、构建放心品牌的坚实基础。


    公开透明亮剑


    “含1滴橄榄油也能叫橄榄调和油”,“花生调和油花生油比例不足5%”。我国调和油市场发展已经20多年,调和油“配方不公开”乱象至今尚未破题,无论是高高在上的“行业规则”还是实实贴地的“市场价格”,话语权一直牢牢掌控在外资垄断品牌手中。


    为了打破行业乱象,争取“国家队”的话语权,中储粮金鼎持续亮出“透明公开”之剑,致力于破除阻碍行业稳健发展的藩篱。继2012年首度公开配方、2013年首次公布检验方法,近日,中储粮金鼎食用调和油升级产品全新亮相,配方配比依旧公开示人。尽管我国食用油市场品牌林立,但目前在同类产品中,仅金鼎公开了配方配比,一线品牌金龙鱼、福临门等始终未曾跟随。“中储粮金鼎持续公开配方、首度公布检验方法,我们希望能起到示范效应,期待更多的企业加入,共同维护国家食用油市场的安全稳定。”中储粮油脂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建民呼吁。


    金鼎公开透明亮剑,在还消费者知情权、呵护健康与安全的同时,推动了我国粮油市场健康发展,赢得了行业的赞许与瞩目。


    产品升级出剑


    中储粮金鼎持续发力调和油市场,与我国调和油市场前景巨大不无关系。据AC尼尔森统计数据显示,调和油是我国第一大食用油品类,消费量长年稳居30%以上,相当于每三个中国人就有一人买调和油。调和油多以豆油为基油,而我国自产大豆与进口大豆(转基因为主)比例已接近1:5,消费者可能不知道市场上接近一半的调和油是转基因的,而且几乎都不公开配方配比。为此,老百姓的透明消费存在一定隐患。


    中储粮金鼎此番推出的“率先公开配方、天然非转基因”食用调和油升级产品,在倡导“公开透明”的同时,也满足了消费者对天然健康高品质消费方式的追求。据资料显示,金鼎食用调和油升级产品蕴涵了八种油料的全面营养,能调节体内脂肪酸均衡提高免疫力,适合全家人食用。“率先公开配方+天然非转基因”双剑合壁,再配以极具诱惑力的价格,金鼎与竞争对手金龙鱼等拉开了明显差异,业内人士可能会嗅出些许火药味儿,一场不见硝烟的调和油争霸战或将上演。


    不管最终战况如何,随着食用调和油升级产品的铺货上市,中储粮金鼎已在“公开透明”市场上再赢漂亮一局。相信粮油领域“国家队”中储粮金鼎2014年的精彩出征,定能为消费者带来更安全、更健康、更实惠、更透明的食用油产品,引领我国粮油市场向着安全稳定的方向持续发展。


    第一健康报道/     (新闻热线52478634/18911595819)


      (责编 秋时雨)  来源:消费日报


 


 


 


 


 


 


 


 


 


 


 


 


 


 


 


 


 


关键词:食品安全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