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世卫组织就“X疾病”暴发的可能性发出警告

周述峰2024-02-23 17:07:15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24-02-23 17:07:15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健康中国 X疾病(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记者周述峰)


第一健康报道记者从世界卫生组织(WHO)官网获悉,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近日在迪拜举行的世界政府峰会上表示,就“X疾病”暴发的可能性发出公开警告,称下一次大流行病暴发“并非是否会发生的问题,而是什么时候发生的问题 ”,呼吁为应对“X疾病”做好准备。


微信截图_20240223173640.png

图为世界卫生组织秘书长谭德塞(源自路透社)


他强调,早在新冠肺炎爆发前的2018年他就提出了类似的大流行病警告。


谭德塞认为,尽管在新冠肺炎导致数百万人死亡后,在疫情监测、大流行基金、疫苗生产能力等方面取得一些进展,但直到现在,世界仍未做好准备应对新的一场大流行病,如果无法吸取教训,我们将在下一场疫情中付出巨大代价,而且还会再有下一次。


谭德塞强调,"历史告诉我们,下一场疫情大流行的爆发只是时间问题,而不是机率问题。"他解释,下一次可能是流感病毒、新的冠状病毒,或是人类一无所知的新病原体所引起,"我们称之为X疾病"。


谭德塞重申,全球迫切需要在5月之前达成一项有关防范大流行病的国际性协定,这是"对人类至关重要的任务"。报导指出,协议内容涵括了研究、开发、取得疫苗与其他产品,以及分享资讯、技术和生物样本等方面的跨国合作。


(责编 薄荷)



关键词:公卫疫情防控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