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布局|国家发改委已投300亿元为全国中医院建设

周述峰2022-07-25 16:33:13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22-07-25 16:33:13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健康中国 医改(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记者周述峰)


7月22日上午,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党的十八大以来深化医改工作进展成效。


国家发展改革委在已经过去“十三五”期间,累计安排了中央投资超过300亿元,支持中医医疗服务资源的整体扩容和布局优化,使中医的医疗服务能力得到了明显提升,特色优势持续彰显。


1062108_20211026171424960020_0.jpg

资料图(源自网络)


国家发展改革委社会司副司长孙志诚在会上介绍说,一是全面提升了县域中医的诊疗能力。持续支持县级医院、妇幼保健院当中的中医科的建设,全国85%的二级以上综合医院都设置了中医科,绝大部分的县级妇幼保健机构、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都能够提供中医药的服务。


二是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遴选了99所高水平的中医医院和11所高水平的中医药科研机构,建设中医的经典病房,提升中医的临床研究水平。全国的名老中医传承工作室从1014个增加到了1482个,基层名老中医传承工作室从200个增加到了902个。


进入“十四五”以来,在全国规划布局建设一批中医类的国家医学中心和国家区域医疗中心,打造中医药的高峰和高地。遴选支持30个左右的国家中医药传承创新中心项目,建设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国家级的平台载体。支持35个左右国家中医疫病防治基地,打造中医药参与处置重大公共卫生事件和传染病防治的国家队。全面推动138个中医特色重点医院的建设,扩大省域内的中医医疗服务优质资源。


孙志诚表示,今年下半年,国家发展改革委和国家中医药局还将联合推出中西医协同旗舰医院建设试点工程和名医堂工程,深入开展中西医协同工作的探索,形成有机制、有团队、有措施、有成效的中西医协同模式,促进高水平的中医诊所向群众身边延伸。


(责编 薄荷)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