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我是男护士长赵路,我们与女护士工作互补

韩琳2022-05-11 14:46:55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22-05-11 14:46:55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健康中国 医护(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记者韩琳)


每年的5月12日是属于全世界护理工作者的节日。今年我国护士节的主题是“关爱护士队伍,护佑人民健康”。


24-2022-05-11-11-19-07.jpg

赵路 (图片源自中国网直播)


北京朝阳医院门诊护士长赵路应邀出席今天上午国家卫生健康委举办新闻发布会。以下是赵路谈男士护理工作。


作为一名男护士,作为一个全国占比3%之中的一名,其实我个人对于男护士也有一些感受,借此机会也跟各位分享一下。


我在2009年工作刚刚入职的时候,我们朝阳医院男护士只有12名,我们在1400多名的护士总量上,只有12人。当时,这12名男护士,根据自身的特点,而且当时对于男护士来说可能有一些不了解,分配的科室基本上都是手术室、ICU、急诊,这些体力活动比较多、体力工作比较繁重的科室。


随着这些年的变化,男护士的队伍越来越壮大了,现在医院的男护士总数量已经达到80多人了,其实是一支比较庞大的队伍了。同时,这些男护士也不再仅仅在这些科室当中了,也分布到临床科室的各个环节当中。


所以,对于男护士和女护士之间的区别或者说之间的特点来说,在我认为,男护士也好、女护士也罢,其实各有自己的优势,也同样是一个互补的关系。


作为男生来讲,可能体力上占有一些优势,同时善于把握宏观的整体工作。女生细致、温柔,善于深入化的工作。所以,恰巧男生和女生之间形成了一个很好的互补关系。


对于男生来说,可能天生对一些机械以及信息化、电子化的东西都有莫名的兴趣,所以男生在仪器设备的操作上、学习上、精化上更占有一些优势和发挥了很大的作用。同时,包括一些护理工作的创新、创新成果的转化,以及为护理工作提供更多的技术化支持的程度上,男生也发挥了较大的作用。


提到男生和女生之间的区别,在我看来,护士只是一个职业的代名词,这个护士的职业里,包含了男生还有女生。


至于男生到底适不适合,或者为什么要选择护理专业,其实就我而言,护士对于男生没有合适和不合适,其实贵在坚持,我们能坚持为患者的健康去付出,为患者的生命保驾护航,同时利用自己精细化的技术,为患者提供更好的支持与帮扶与照护,这是我们最终的一个目的。


(责编:薄荷)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