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李斌:我国已进入全方位综合防控第四个阶段

康梅2022-04-29 18:15:31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22-04-29 18:15:31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健康中国 动态清零(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记者 康梅)


“两年多的疫情防控实践证明,发现一起、扑灭一起的“动态清零”做法,最大限度保护了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了疫情对于国家整体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路子是对的,效果是好的,是中国防控疫情的制胜“法宝”。”


国家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李斌在今天上午国新办举办的新闻发布会表示。


23-2022-04-29-10-31-13.jpg

国家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李斌在国新办发布会上


第一健康报道了解到,目前针对奥密克戎变异株传染性强、传播速度快、无症状感染者比例高、隐匿性传播强等特点,国家卫健委已把此轮疫情防控划定为“第四阶段”。


李斌说:我国疫情防控已经进入第四阶段,即全方位综合防控“科学精准、动态清零”。


回顾两年多来的抗疫历程,李斌表示,我国的防控举措、诊疗方案不断根据疫情形势变化来进行优化和调整,抗击疫情的中国答卷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始终贯穿始终。


第一阶段,突发疫情应急围堵阶段。用了三个月左右的时间取得了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的决定性成果,成功阻断了疫情本土的传播。


第二阶段,常态化防控的探索阶段。以核酸检测为中心来扩大预防,用2-3个潜伏期来控制住疫情。


第三阶段,全链条精准防控、动态清零阶段。立足抓早抓小抓基础,充分利用疫情发生后黄金24小时,力争在一个潜伏期左右控制住疫情。


当前,我国已经进入到了全方位综合防控“科学精准、动态清零”的第四个阶段。


(责编 时讯)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