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比尔·盖茨:让新冠肺炎成为最后一个大流行病

康梅2022-04-28 21:23:34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22-04-28 21:23:34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健康中国 盖茨基金会(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记者康梅)


日前,盖茨基金会联席主席比尔·盖茨在2022年TED大会中发表了题为《让新冠肺炎成为最后一个大流行病》的演讲。


1651052886576059.jpg

(图为盖茨基金会联席主席比尔·盖茨 图片来自盖茨基金会)


比尔·盖茨提出了对全球未来防范大流行病的建议:


组建一个类似消防队的“全球流行病应对和动员团队”


盖茨建议:建立一个由流行病学家、数据科学家及物流专家等广泛领域专家组成的“全球流行病应对和动员团队”(Global Epidemic Response and Mobilization Team ,简称GERM)。这个团队将像一个“国际消防纵队”一样反击快速传播的病毒,并专职监测和预防未来潜在的大流行病。


盖茨表示:“这些专家不仅拥有科学或医学知识,还具有优秀的沟通和外交能力,能够帮助各国强化公共卫生系统。在没有大规模的疫情暴发时,他们还可以帮助防治其他风险系数较低的传染病。”


研发更好的诊断和治疗工具


盖茨表示,疫苗在本次新冠疫情中发挥了奇迹般的作用,但疫苗的研发还可以不断进步。比如,投资研发类似手臂贴片或鼻腔喷雾的更容易使用的疫苗,或者是可以与变异毒株相抗衡的广谱疫苗,以及可以帮助防范整个新冠或流感病毒家族的疫苗。“如果我们能做到的话,也许疫情一开始就不会发生。”


全球应该将更多资源用于加强卫生系统建设


盖茨认为,虽然防范下一次大流行病要花费几十亿美元,包括每年需要约10亿美元来维持GERM团队的运转,支持团队内3000名专家的大流行病防范工作,但和新冠疫情已经造成的近14万亿美元损失下相比,这笔投入十分值得,它能拯救生命、避免更大的损失。


在TED演讲后,盖茨在个人博客盖茨笔记(Gates Notes)上发表了题为《在TED大会谈论最后的大流行病》的文章。他在文中呼吁:“对大流行病防范事业的投资不仅能够拯救生命,同时也能缩小富人和穷人之间的健康公平差距。这不仅是一个避免疫情恶化的机会,同时也能够带来更多的积极社会影响。”


盖茨基金会表示希望共同推动大流行病防范的倡导工作,让新冠肺炎真的能够成为最后一个大流行病。


(责编:薄荷)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